料理時,請帶著開心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之前是十指不沾陽春水,但為了更健康的自己,再不濟也要自己煮些東西來吃(我要活下去啊)。
以前料理無非是一個鍋子,把所有我愛吃的丟進去,加個雞湯塊,嚴然就是一個火鍋的概念。管它營養不營養,只為了吃飽。
生病整天在家的日子,覺得 一日三餐 的節目怎麼會這麼療癒,我也就這樣看下去了(很期待六日,因為一日三餐只有六日有播,我也懶得上YB去看)。

就這麼簡單?關於料理?

細細觀察他們住在那小屋裡,每日不是到菜園去摘些能吃的菜,就是到雞園裡取雞蛋,再不,就去附近的超商買些食材回來料理。
韓國人吃的也不複雜,可說不複雜,他們做的小菜很像我們媽媽或老一輩的人會醃漬的一些瓜拉筍拉之類的,感覺他們很少用炒菜的方式,比較常用煮,煎,和醃漬。
這也源自於他們國家氣候,因為能吃當季的蔬菜並不多,而且又不像台灣一年四季都有好吃的菜可以新鮮的吃,多半只能靠醃漬來維持一整年都有菜可以吃。
想當初,我當觀光客的時候,我也是學做了泡菜呢(哈哈)。我當下吃了一口,有點酸,但脆口。
或許是觀光客的新鮮感吧,在那,各種端出來的小菜,我是一盤又一盤的端著吃,這可能也是韓國人彌補無法每季菜色都樣樣齊全吧,畢竟,我們在台灣什麼菜吃不到,是無法體會他們有好一段時間因氣候關係沒有菜可收成。
除了小菜,關於料理,他們的簡單十分符合我的個性,簡單不囉唆(哈哈)。
打自那時起,心裡萌生等我病好了,我也要來試試。
料理,就這麼打開了我的心。
開始,我產生了興趣,出發點是~我是為了我自己的健康。無論,做出來漂不漂亮,但能吃,是一定的。
就這樣,放棄了我 完美 個性,過去,我做不出料理,完全是自卑虛榮心作祟,做,要一做就完美(你說,怎麼可能,所以,我不做菜,因為,一定不成功,然後我會很挫折)。
現在,我開心做料理,我自稱他是 黑暗料理
無論,它完成後會是什麼樣子,但我深信,它是健康的,營養的,我能吃的。所以我帶著愉悅的心情,享受我做出來的每一餐,也做給願意幫我吃完的家人們(哈哈)。
隨心所欲地想煮什麼,想吃什麼,把白切肉當成韓國烤肉般,一片一片煎,煎時是種樂趣,想起了在韓國的一切,還會邊煎邊笑,料理頓時變成樂趣,有時還很期待今天冰箱有什麼菜,想把它們變成什麼料理。
料理,如果煮的人是帶著愉悅的心情,那今天的晚餐很好吃很香甜。如果煮的人很焦慮,那今天的午餐會充滿焦味。如果煮的人正在生氣中,其實今天的菜色只是菜色,並不會好吃,我說真的。
有回,我們去餐館用餐,我叫了橙汁排骨,這是一道再平常不過的料理,但前後兩次吃,間隔不到一個月,而最後這一次,特別好吃。如果廚師不變,那就是廚師今天也許很開心。
因為現在有在料理,也慢慢能體會廚師的辛苦,現在天氣這麼熱,沒幹嘛都會直流汗了,更何況在廚房,超級熱。廚師,要煮多少菜色,要在廚房多熱,多久,這點不會輸給在外面蓋房子的辛苦勞工。
基於我的出發點~為了我自己的健康。
我煮給自己吃,帶著愉悅的心情,因為那是我要吃的,吃了會健康的,所以我煮的開心,我吃得開心。
從前十指不沾陽春水,今時愉悅心情樂下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