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書│閱讀筆記│心靈能量-意識能量層級

Intern Human
發佈於地球實習日記 個房間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篇要聊的主題是關於意識能量層級,
文章裡面將會有部分引用心靈能量(大衛霍金斯)這本書
若讀完本文進而對這本書感到興趣的讀者們,書籍鏈結資訊如下:

心靈能量:藏在身體裡的大智慧 (大衛霍金斯)

書裡面提及作者大衛霍金斯在歷經20幾年的研究,將人的意識能量層級分為以下:
圖片出處:超級旅行者

書裡面討論意識能量等級主要是針對人的小我意識而非靈魂,因為無論如何,靈魂的振動都會是遠高於小我意識的振動。
書裡提及一個有趣的例子來敘述各個意識能量的人對於同一個情境所產生的思維差異,以下我會大略敘述來自書裡面陳述的內容:
試想一個情境:在高級住宅區裡, 出現一位穿著破爛衣服的流浪漢倚靠在一棟典雅的建築物旁。
利用以上的情境用各個能量等級的人的思維來解讀這位流浪漢,不同等級的人,會出現的不同思維:
在意識能量等級 20(羞恥)的人來看:這位流浪漢看起來骯髒、噁心且可恥。
30(內疚)的人來看:這位流浪漢應該為自己負責, 咎由自取他還可能是個懶惰的人,靠領取社會救濟金過活。
50(絕望)的人來看:這流浪漢的處境看起來無望, 這是個社會對無家可歸遊民問題一籌莫展的該死例子。
100(恐懼)的人來看:這位流浪漢看起來就像威脅,在他還沒犯罪之前或許我們應該需要先報警。
150(憤怒)的人來看:這位老人看起來像是會使用暴力的人,或許他會讓現今社會造成威脅。
200(勇氣)的人來看:我們或許可以主動去找附近的遊民安置中心,他需要的可能只是一份工作或者住所。
250(中立)的人來看:這位流浪漢看起來還好,甚至看起來還有些有趣!
310(意願)的人來看:我們可能可以走過去看看是否自己能幫忙,讓那傢伙看起來好過一點。
400(理性)的人來看:他是個當前經濟與社會不安的象徵,或者他可能會是深度心理學研究的好對象。
600(安詳)的人來看:看到流浪漢所揭露的就只是自己暫時的展現。
我們藉由書中也觀察到,當人們接近流浪漢時, 這些不同意識能量等級的人反應也會有所不同
對於某些意識能量等級的人他們感到安全, 但對於200以下的意識能量等級的人則會感到害怕。
而在我讀完本書後,偶爾在網路上也會看到相似的有趣現象,
尤其看見針對同一篇新聞報導、影片、照片等等底下的留言也會非常不一樣。
例如意識能量等級200之下的人們,可能就常會出現謾罵批判的字眼等等;
反之,意識能量等級超過於200以上的人們,通常會留一些讓所有讀者感受會較為正向的留言。
舉例來說,前陣子有個新聞關於比爾蓋茲捐出自己的所有財產,當朋友跟我說時,我只是簡單地相信覺得挺好的,
這邊沒有要討論這則新聞的真實性以及任何評論,因為若基於每個人的世界都投射來自於自己潛意識所選擇相信的
那麼就如同薛丁格的貓定律,你相信這是真的,那麼它就會是;
如果你相信這新聞是造假的,那麼無論如何你都會找到證明你自己是對的證據。
我不知道別人會做出怎麼樣的選擇,但我會選擇相信所有任何幫助這個世界更加和善美好的人事物。
起初剛讀這本書時,基於有趣的實驗心態,有時我會觀察對於某個相同物件不同能量層級的人分別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留言
舉這個新聞來說好了有些人選擇相信,有些人選擇不相信,
有天我在瀏覽Youtube影片,看見了一位影片創作者發表了對於比爾蓋茲新聞的見解,標題下了他質疑比爾蓋茲捐出所有財產的真實性
我沒點進去觀看,因為我沒什麼興趣去了解,畢竟這只是純屬個人觀點,即使有些人或許會舉出一票他們找出來的證據。
但如同上面所述,如果我們的起心動念是「懷疑」,那麼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找到讓我們深信不疑的證據。
舉這例子就猶如上述書裡面所說的,每個意識能量層級的人會給的見解都很不同
這是個有趣的現象,當我們身處在一個較高或者局外人的視角,
你會發現,察覺自己對於每個出現在自己生活中的人事物,觀察自己對這些看法的解讀,會有助於察覺自己所在的意識能量層級,
而如果你較為偏好比較正向(能量層級200以上)的意識能量,也可以試著多去接觸那些較為正面的人事物,
面對那些不偏好體驗的負面能量,可以選擇不看、不去了解、不反應,這也是個保護自身能量的方法之一。
說了這麼多,這篇要探討的意識能量層級並非要讓我們拿著這個量尺去衡量別人,
用這個意識能量層級去檢視別人其實對自己並沒有什麼幫助,意識能量的高低也只有小我才會在意,進而產生更多的分別心以及分離。
這篇文章提出意識能量層級的本意是,我意識到當人的意識身處在某個意識能量層級時,會很難看見這個層級以外的觀點
那麼如果當我們意識到這點,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在的意識能量層級,我們或許就能更不受他人影響並且理解他們。
別人如何看待自己的看法,抑或者當我們面臨到自己的看法不被認同,也就沒有這麼重要了。
因為當我們了解意識能量如何在我們的意識內運作後,
似乎也就能更加的理解,每個人只是盡他們所能的用自己所在的意識層級去詮釋自己所看到的世界。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每個正在靈性道路上的夥伴們,
如果以上的內容與分享的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如果你從我分享的內容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的創作,
歡迎隨喜打賞,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76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地球實習日記,這個專題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