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人性:活化超感知和身心系統,過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Fully Human》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順應人性:活化超感知和身心系統,過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Fully Human》
📖 現在這個世界最需要的,
  就是我們「順應人性」,展現人類最真實的樣子,
  並從這個被奴役的時代中獲得自由。
  我們的心智由身體、情緒、大腦和靈性四者組成,但絕大多數人都飽嘗前三者所帶來的困擾。破碎的家庭、逐年上升的心理健康問題,還有個人與全球性創傷帶來的沉重負擔,讓我們像是屈就在牢籠中,活得越來越畸形,離「真實人性」越來越遠。
  人類,應該是充滿野性的生物,擁有愛心和力量,也渴望與其他人連結,而這些人性,正是當今世界最需要的。全球暢銷作家及心理學家史提夫.畢度夫,試著帶我們重新了解:什麼是人的本性?
  透過最新的神經科學和心理學研究,並結合畢生從事創傷與療癒工作的經驗,他梳理出兩大關鍵──「超感知」和「四層心智」。它們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工具,蘊含絕妙的智慧,只是現代的我們不懂得運用而已。
  ■「超感知」:來自全身的快速訊息,往往比「意識腦」的判斷更準,能幫助我們避開危險或做出錯誤選擇。
  ■「四層心智」:透過依序整合身體、情緒、大腦和靈性,我們就不再像多頭馬車,受到不同聲音的拉扯,在生活中感到掙扎。
📝最近的閱讀是,一本書看完才接著下一本,選擇不同類型的書籍還有書本的「厚度」,因為身心靈類型的書籍我閱讀的比較多,得到的感觸或理解,也通常會在生活裡呈現,因此這本書,我也鉛筆畫了不少我喜歡的文句。
書籍開篇二句名言語錄,似乎就是開頭與結尾的詮釋:
我們所思,少於我們所知,
我們所知,少於我們所愛,
我們所愛更是遠不及所有存在。
~R.D.連恩(R.D.Laing)
你的頭裡有大腦,
鞋裡有雙腳,
你可以選擇並瞄準任何方向前進。
~蘇斯博士(Dr.Seuss)
而作者提到的「四層樓豪宅」:一樓/你的身體、二樓/情緒能強化你的生活、三樓/用大腦想清楚、四樓/靈性不是你想的那樣,最強調的都是要回到我們的一樓/身體來觀察和發現,只是無論是許多追求身心靈的人,還是對身心靈沒有特別想法的人,都跟自己的身體很不熟悉,即使意識到二樓/情緒的存在,也沒能照顧好一樓/身體,不過逃不掉的是,無論待在哪一樓的時間比較長,一樓/身體都會強迫我們正視每一樓的存在、強迫我們需要去平衡還有理解照顧我們的四層樓豪宅,身體症狀、疾病,就是一樓用來強迫我們的手段。
那要是可以不要等到被一樓/身體強迫,才開始照顧四層樓豪宅呢?我想我會非常願意,而且也因為這個「願意」,才能幫助我走到這裡。
認識我們自己,可以從這本書開始。
📝書摘:
誠實的前提是先了解自己的內心。
缺乏自我覺察是人類所擁有最嚴重的殘疾。
生命雖然艱難,但是你永遠不必一個人面對它,他人的愛才是讓你感到安全,並且能夠重新振作的原因。
了解自己的平凡並不代表你的獨特性會被奪走,而是提醒你要謙卑。
📔順應人性:活化超感知和身心系統,過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Fully Human
作者:史提夫‧畢度夫
原文作者:Steve Biddulph
譯者: 心意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1/08/27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