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我們的命運》前言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966 年 6 月 20 日晚上,當威廉布許牧師在呂貝克(Lübecker) 一個醫院突然過世的消息被證實了之後,像野火一樣傳遍全國。 第二天,電台和電視台都播出這個讓很多人震驚的新聞。 這個人是誰?
威廉布許牧師是少數在去世之後,才聲名大噪的人。他一生主要在德語系國家,廣為人知;如今在西伯利亞、南美和好望角,都有人認識他。在他有生之年,他的著作印行數十萬冊,然而,一本在他死後才出版的書,十年之間,被翻譯成不同語言,並在全球發行了數百萬冊。 今天,世界各地都有人在閱讀了《耶穌我們的命運》這本書後,生命完全改變。他是怎麼成為這樣的人?
雖然威廉布許出生在一個頗負盛名的牧師家庭,可是,他年輕的時候,對宗教的態度卻完全兩樣。 如果有人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跟當時作為一名年輕軍官的他說:「你將來會在教會講道」,他會大笑、並且揮手否認。因為那時候他對上帝一點興趣都沒有。
然而,情況有了變化。幾個月後,當部隊向凡爾登 (Verdun) 推進的交戰停火片刻,他跟同袍講了一個黃色笑話,然後再也笑不出來!因為,就在同一霎那,敵人手榴彈碎片擊中那位同袍的心臟,他立刻倒地斷氣。「好像被一道比原子彈發出的閃電還要亮的光擊中,我仍然可以看到自己站在戰壕邊,站在聖潔的上帝面前!接下來的念頭就是:如果我們現在都在另一邊,那麼它也會擊中我,我現在也到了上帝面前!我死去的朋友在那裡。好多年以來,我第一次把手合起來,跟神禱告:「親愛的上帝,在我知道我不會下地獄之前,不要讓我倒下來。」
幾天後,他把自己關在一間破舊的法式農舍裡,手上拿著新約,跪在地上禱告:「主耶穌! 聖經說祢從神那裏來,為要『拯救罪人』。 我是罪人,關於將來,我不能跟祢保證什麼,因為我的個性很壞。 可是如果我現在被砲彈射中的話,我不想下地獄。 所以,主耶穌,我把自己從頭到腳交給你。 隨便你要做什麼!」— 「沒有爆擊聲,沒有大震動,但是,當我走出去的時候,我找到一位主,一位我歸屬的主。」
威廉布希對這位主、忠心耿耿。戰後,他成為一名牧師,最早是在比勒費爾德 (Bielefeld),然後在埃森 (Essen),一直到他生命的盡頭,向礦工、也以青年牧師的身份向數不清的年輕人,指出通往耶穌基督的道路
1966 年 6 月 24 日,一大群心被恩感的人,跟著他的棺木前往埃森的東弗里德霍夫 (Essen's Ostfriedhof) ,那年我廿歲,也一樣跟在後面淚流不止,因為我們生命的決定歸功這個人。
在追思禮拜的講道,古斯塔夫·海涅曼(Gustav Heinemann)博士,後來的德國總統,指出這個人的秘訣:「無論他在哪裡作見證,總會發生事情。 從根本上來說,他是他的主一位可靠的使者,他對他的主毫無保留。」
即使在五十年後,他的講道一點沒有過時,因為過去幾十年的繁榮富裕和物質主義,並沒有為關於生活的意義和目的的問題提供任何答案。 耶穌是我們唯一的機會,唯一不會變得虛幻的機會。
你自己來見證吧。
編者
譯自:Busch, Wilhelm (2021). Jesus unser Schicksal. (6. Auflage, Seit 5-7). Deutschland: Neukirchener.
26會員
157內容數
在柬埔寨鄉村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灌溉高棉人對耶穌的認識 耕耘高棉人跟耶穌的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