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觀察】你不抽煙,那你的法拉利呢?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裡先說,本人完全不鼓勵抽菸,也不鼓勵任何人抽菸,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所有朋友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回到標題,標題的這段話可以把抽菸換成任何一種習慣或者是物品,很多人會說你做了XX事情,花了多少錢,浪費了多少時間。類似的話許多人都聽過,大多再次聽到還會相當反感,甚至還有很大的可能會直接起衝突。
每個人的眼神都是向外看,直視著對面,注視著別人,真的會反省檢討自己的人實在是不多,所以說要勸導別人之前真的要好好看待自己現在是否有達成自己所說的這一切,例如說像是標題這樣
我相信會勸人不要抽菸的朋友自己沒意外應該都是不吸菸的朋友,而事實上抽菸這件事情是真的不好,花錢又傷身體真的不值得推薦,不過要對吸菸的朋友勸說不要抽菸還是真的不要說像標題的這種話語,因為勸的人有很大可能是沒有法拉利的。
要說也不是不行,等有法拉利再來說~

一.人都渴望被關心

今天我們想要勸抽菸的朋友不抽菸,我們改一下標題~
「我很在乎你,我不想要看到你抽菸,傷害自己身體,看你抽菸我會很難過。」
華人從小到大其實很少去表達自己的想法,表達自己的感受,可是當自己的家人,愛人,好朋友用這樣的話語表達了對自己的在乎,讓自己明白自己在所有重視之人的心中的重要程度,傷害自己的同時也在傷害他們的心,這樣的說法是不是更好讓人接受呢?

二.人都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抽菸酗酒還有沉迷於色情的朋友,他們真的都不知道自己正在傷害自己嗎?
不知道抽菸傷害肺,酗酒傷害肝,色情傷害大腦嗎?
他們都知道,甚麼都知道。
有千百個原因可以繼續,但是沒有一個必須要改掉的理由。
但是如果是自己所重視所愛之人說了在乎自己,關心自己的話,這樣是不是就更加容易讓人接受,並且會認真思考自己是否要繼續這樣做。

三.人要為自己的選擇承擔後果

如果真的這樣說了以後,還是選擇繼續下去,那麼就放他去吧。
人都有自己的選擇,給予尊重,後果就自行承擔,雖然說看著自己重視的人
如此下次自己會很難過及傷心,不過不管再怎麼傷心這都是對方的選擇。
成年人的選擇,就讓成年人獨自承擔。

四.戒除壞習慣的重要兩點(自己)

1.下定決心,日後不再做XXX。(可以是任何壞習慣)

2.我已經戒除XXX成功了~


若您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可否麻煩您拍拍手或贊助我~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篇專題主要產出職場,升遷,求職相關的文章,若您有興趣歡迎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