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要怎麼處理負面情緒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市面上講關於正向思考的書玲郎滿目,我真的沒辦法好好吸收,在書店裡翻著翻著,只覺得每本書都一樣攏統。或許我在看這一大堆書的封面時就已經困惑,一下說正的好,一下說正的不好,然後打開來翻翻結論又是差不多的,一些大家都知道的道理,或是介紹太理想又辦不到的方法。抑或者,我就是不想承認我不擅長正向思考。
從小到大,我發現我花更多心思處理負面情緒,期許自己從中看到負轉正的轉機。我以為自己是個勤奮解決問題的人,卻沒意識到我那樣的行為是在產生更多問題。
我有想過,會不會是我想討好他人。我感覺到會有人覺得總是很正向的人偽善,因為不想變成那樣,所以我逃避太過正向的想法,努力去面對我做不好的事情,心裡想:「這樣總是對的吧」。漸漸的,我的腦袋似乎把資源都分配放到了負面情緒上。
其實也有非常正向的人,卻一點都不惹人厭。這樣的人會讓人想靠近,想被感染,想崇拜。我遲遲想不透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Lana Blakely (https://www.lanablakely.com/) ,我最近崇拜的人。
最近一次情緒爆掉時,通過朋友的提醒,才驚覺到,我真的應該要遠離會讓我產生負面情緒的人事物,因為他們已經影響到我了
“已經影響到我了”這句話打破了我的盲點。
原來我們可以這麼想,以是否被影響到來當我們的界線(Boundary),越界就遠離。突然間,思考正向不再是一件有罪惡感的事
我以為我就應該好好處理負面情緒,但實際上,我只是讓自己持續關注我周遭的負能量。我要做的,應該是去管理我周遭的能量流。正能量進來,負能量離開。原來,真正的問題是:為何我要一直讓一個總是不停地重複影響我的負能量持續留在我身邊
想到這裡,我瞬間豁然開朗,原來人生的問題也沒有這麼多嘛,真是的。
現在的我懂得去發現真正的問題,像是:如果這股能量是來自於我深愛的家人,我該怎麼保持適當的距離。我不再因為覺得自己問題很多,而容易感到沒自信。
最後分享最近找到的佳句:
我們的信念可以創造財富,或者創造貧窮。如果相信自己聰明,那是對的;如果相信自己愚蠢,那是對的;如果相信人生可以隨心所欲,那是對的;如果相信人生是一場鬥爭,那是對的。
我們相信什麼,決定自己在人生中成為什麼樣的人。
~《習慣致富》
感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