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Jeff參與了公司的培訓計劃,是有關自身天賦跟優勢的課程。藉著 Clifton 分析報告,將自己的天賦做排名,這是我的Top5:
  1. Focus 專注
  2. Empathy 體諒
  3. Analytical 分析
  4. Competition 競爭
  5. Ideation 理念
蓋洛普Gallup天賦測驗
透過敏莉老師與鳳蘭老師的講解分析,了解到天賦就是DNA,不只是影響到我們怎麼看待這個世界,也在無形之中,影響我們過往的決策跟行為模式,最終變成我們現在的樣子。
回顧這些年的摸索與轉變,從牙科到投資領域,到了更全方位的財務規劃顧問
才發現自己其實默默的在做著自己有天賦的事,但也從報告中才明瞭,這些與生俱來的天賦,並沒有百分百強化成我的優勢;甚至在過往,過度順著這些天賦做事,也反過來產生了一些盲點跟誤區。就像車手只是很會踩油門,沒有經過完整的訓練,也無法上賽道。
老師說: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
我很認同,也認同這只是個開端,

藉由認識自己,把喜歡做的事變成專業,而這個專業又能夠幫助更多人,那就是我會做一輩子的事。

下課前快速反饋
透過一整天課程的反思與訓練,以及事後的沈澱,很快又開始有的沒的idea湧出來(呼應第5名天賦ideation),但不能只是想想,接下來要透過”Focus”來take action !
理財給JEFF答/Dr.Jeff
理財給JEFF答/Dr.Jeff
我是Dr.Jeff,一位牙醫師,兩個孩子的爸,也是財務顧問。年過而立之後,開始探索這輩子真正要的是什麼、自己適合什麼、以及這些資源未來能變什麼樣子,現在正打造著心目中的理想人生。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從小就開始懂,一些我後悔太晚才明瞭的事。想藉由文字,記錄這個旅程,也希望你看了能有一點點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