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優勢測驗」我如何運用天賦!?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應我的上一篇「幫你找到天賦的「蓋洛普優勢測驗」(Gallup)」測驗後,我看到我TOP5的特質,如下圖

raw-image

先簡單說明一下,Top5的天賦解釋對於我來說蠻有啟發的重點,以及我最近在生活中如何運用這些天賦。

【關係建立】Top1.體諒 (同理心):

解釋➤他人會自在的項我訴說內心深處的思想和感受,對於情緒有比較強的感知力,易成為助人工作者,但需要適時地設立情緒界線以及自我照顧

我如何運用➤還記得這週有一位朋友平時不太見面和聊天,那日來找我談話過程中自然地訴說平常不易與他人講的故事。平常很容易有人就告訴我他比較脆弱及不堪的一面,並且可以從我身上得到一點慰藉。

【戰略思維】Top2.收集 :

解釋➤收集覺得會用到的東西,我會透過閱讀書籍或文章,來增加對某些話題的理解喜歡與他人討論及交流想法,會傾向避免與愛抱怨的人相處,因為蠻消耗我的能量。

我如何運用➤上課、閱讀就是我得到知識及人生解答的一種方式,很喜歡與人生歷練豐富的長輩對談來吸取及收集經驗。

【執行力】Top3.責任

解釋➤令人滿意的工作和對責任的熱愛會激勵我謹慎做事。重視最後期限以及信守承諾。出於負責的本能,很難拒絕他人的要求,適當的時候要學會說「不」

我如何運用➤在工作中我很重視期限,每一個任務只要是由自己承接的,我就會提早完成,並且對於自己真的熱愛的事情,責任感更是意外的爆棚即便沒有任何實質的收益。

【執行力】Top4.統籌

解釋具備組織能力,善於合理安排有限資源以實現效益。與自己不相同的人合作,甚至是創建團隊。

我如何運用➤在現在這份工作中充分的展現我這項特質,當自己接到工作任務,我善於透過觀察他人的本能,然後就會指派任務下去讓團隊一起達成。

【關係建立】Top5.和諧

解釋➤喜歡尋求共識,不喜歡有衝突,可以透過幫助他人達成共識並找到解決方法。無法接受他人公開的表達情緒,需要接受有衝突是無可避免的

我如何運用➤在團隊裡面我更傾向跟大家達成共識之後再去執行,不喜歡有很多的情緒衝突,這樣的方式會讓我容易感受不佳事後需要花時間平復。(反思:我現在的工作偶爾需要面對突如其來的人事衝突,這使我消耗能量)

以上就是我完成蓋洛普測驗後的第一個小功課~
歡迎大家也可以測驗完成後在底下留言,你平常如何運用你的天賦呢?

raw-image

下一篇預計來寫【透過蓋洛普測驗,我如何投資優勢?
歡迎大家給我❤️❤️❤️❤️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Gallup Access 蓋洛普網站:https://my.gallup.com 



15會員
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