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分析-我的價值觀 Core Value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報名的蓋洛普分析課程終於在6月底開課了,趕緊趁要忙碌前來上課,也好接續我Q3的目標,認清自己的天賦,善用優勢思維。課程也很貼心!?希望我們可以慢慢上,不用急著一次把課程上完。所以我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第一堂課-價值觀。

價值觀讓我們看見真正的自己

課程一開始說明了一個大家常有的迷思,認為「工作」和「生活」的價值觀是分開的。-而老師建議:「工作價值觀要盡量貼近人生價值觀!」。它的概念是,如果工作中,時常發生與你價值觀相違背的事情時,你很容易對這份工作產生排斥感,進而開始產生負面的情緒。
迷思二: 「表現」=「能力」,事情做不好真的是你能力不夠嗎?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你不是沒有辦法做好,而是你不想!而你之所以不想,有很大一部分的可能就是受價值觀所影響。其實「表現」=「能力」+「動力」,價值觀衝突,你就很難為它去努力了。

價值觀選擇

從70個價值觀裡選出最有共鳴的10個。剛開始在選擇時,其實意外的有點困難,主要是每一個都有一點感覺,共鳴程度差不多,所以讓我很難判斷。後來在FB社團,有同學也遇到相同的問題,建議只要有共鳴的都先圈起來,不給自己設上限,總共大概圈出10-15個後,再用刪去法刪掉相對沒共鳴的那幾個。
選完第一輪後,再從中選5個排序,並寫下說明。(害羞地公布自己的)
5個價值觀
由於這次的釐清在於幫助自己了解自己價值觀與工作的契合度,所以分別讓我們思考,現在的工作中,符合與違背的價值觀有哪些,展現在哪裡?綜合上面的梳理,可以知道自己想要的企業文化/工作環境是怎麼樣的。
而我其實蠻意外我的期望:「具成長、有共同願景、努力的一群夥伴。」
因為我發現這是我第一次用價值觀去思考自己想要的工作是什麼,以前可能單純的想薪水好不好、公司位置遠近、有沒有發展性...等比較直覺的綜合考量,現在我推薦大家也可以嘗試用價值觀去探索自己內心真正的想要。

蓋洛普分析-前5項天賦

雖然還沒到解說的部分,但我還是想說可以拿測驗的結果跟自己的價值觀去做比對,由於它是各種天賦的組合,所以若要遇到與他人一樣的機率是3300萬分之一。
  1. Relator 交往
  2. Harmony 和諧
  3. Intellection 思維
  4. Learner 學習
  5. Deliberative 審慎
這邊就不多做解釋,其實是因為我也看不懂XD,待後面的課程再繼續分享給大家,把自己赤裸裸的解析給大家聽~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可以幫我點個讚、愛心,

也歡迎追蹤我,希望能夠陪你一起學習與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62內容數
時間有價,這裡談社會企業、食魚教育、第二大腦與商業思維,將生活用時間下釀,陪你一起學習與成長,我先乾,你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