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餐桌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週末餐桌也默默地擺了將近三年,廚藝依舊普通,但倒是搞餐桌搞出不同的趣味,而讓自己越來越享受從廚房到餐桌的過程。在餐桌上,時不時喜歡做些新鮮的嘗試,不管是食材的搭配或是烹調的方法,又或是餐桌(就是道具很多啦)的形式,菜色的嘗試往往都來自於看到臉友PO的美食照,或者是自己在外面用餐時看到的擺盤與菜餚,本以為這些嘗試的最大樂趣是複製成功,但後來發現真正有趣的是過程中的摸索。
最新登場的餐桌就是嘗試著前幾天臉友PO出的「雲朵咖啡」,照片砍來浪漫有趣,透過咖啡的熱氣融化上方的棉花糖,讓棉花糖成為細細雨絲進入咖啡中,看著食材簡單,又剛上遇上超商貨架有小包棉花糖特價,忍不住躍躍欲試,雖然沒有專業店家的棉花糖架,只能借用擴香瓶,放在餐桌上反而有種淡雅的香氣,但可惜的是,我的咖啡溫度不夠,所以沒能看到棉花糖雨絲,結果雖然沒有想像中完美,但我很享受過程中想方設法的趣味性,人生嘛!總是要去做一些嘗試,不管失敗或成功,都會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值!
雖然雲朵咖啡失敗,但重點是在過程中的摸索
有輕微乳糖不耐,所以以奶泡為主角的拿鐵向來與我無緣,但每每看到連鎖咖啡店那白色奶泡淋上焦糖的樣子,喝一口綿密帶著焦糖香氣,真是太美味,意外發現越南咖啡粉不需加入牛奶也能打出綿密的泡泡層,於是炎熱的夏日餐桌,總是喜歡來杯清爽的檸檬黑咖啡,打上一層綿密咖啡泡,淋上些許焦糖,享受一下那綿密甜美的幸福感。
還是帶著暑氣的立秋,檸檬黑咖啡加上綿密的焦糖咖啡泡,享受入口的甜美幸福
沒有特別研究餐具或是擺盤,一切都是憑靠著直覺和個人偏好,喜歡木頭質感的餐盤,尤其是擺放著色彩繽紛的食物,光看就覺得令人垂涎三尺,難怪許多餐廳都會拍許多美美的食物照,吸引客戶點餐,從餐桌桌巾到餐盤,不知不覺就買了一堆,常常都是想著餐桌的菜色要放在哪個餐盤,然後要用上哪條桌巾,夏天喜歡用帶有清爽感的,冬天喜歡用些帶有暖意的,春秋則是舒適感為主,餐桌上的小道具,雖然都是擺好看的,但的確能促進用餐的愉悅心情,所以當朋友看著我的餐桌照片,稱讚食材的美味時,我都會說:「廚藝普普,但道具滿分,我是道具組的!」這也是事實,我不會特別去研究一些厲害的功夫菜,所以簡單烹調對我來說才是最適合的方式。
優雅的泡泡女孩和手寫小黑板,都是餐桌上的道具,餐具和桌巾的是隨性選取
一直都喜歡靠窗有陽光的位置,家中的客廳正巧能夠有這般風景,也是我用餐的固定位置,春秋的陽光和煦舒服,某次興起把餐桌挪到戶外,雖然戶外野餐看起來很愜意,但要準備的工具還真不少,買了很適合假裝悠閒的野餐籃,這是個神奇的道具,只要照片中出現,就是很有野餐的氛圍,當然還要有餐盤餐具,最累的莫過於要早起把餐都準備好,還要注意保溫,快速的換裝並且把餐打包,移動到目的地,到了目的地又是另一個考驗,在整片綠草如茵的場地,要有無上線的恥度,不去在乎旁人投以奇怪的眼光,選定位置就鋪上野餐墊,好整以暇的擺出餐桌,還不忘要放上最愛的Bossa音樂,與戶外的自然音效合而為一。
把餐桌搬到戶外野餐,看似愜意,但其實要做很多準備工作
野餐餐桌玩得最狂的一次,大概就是整個野餐籃含食材跨海到離島,然後擺上一桌無敵海景餐桌吧!
這應該是有史以來玩得最狂的一次餐桌,直接連器材帶食材跨海,換這片無敵海景餐桌
總之,玩餐桌不僅改變自己的健康狀態,意外的也讓自己沈浸在「不斷嘗試」以及「創造無限可能」的樂趣中,餐桌如此,工作與人生不也應該如此,Have fun and enjoy in table and your life.
#艾瑪的餐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355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