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場自我表達的旅程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語言是一個多麽貧乏的一種工具,但因為它很貧乏,所以給予很多想像的空間。
最近有一種很深的感受,覺得自己最近的體悟都很難化成文字,排泄物的生成越來越困難,領悟些什麼這件事已經變得自然到我好像不需要特別去系統化地消化它(這可能也代表我越來越偏向右腦)。有時候甚至去把它寫出來或講出來好像都會削弱原本那個能量的力量(舉例來說,例如當我寫出ISIS的能量訊息之後覺得自己很荒謬,當初在接收ISIS的能量的那股能量就突然因為我的自我否定弱化很多)但我覺得我仍然要繼續寫下去,直到我不會因為寫出來而自我否定。
前幾天不知道在哪裡看到一句話:「人生就是一場自我表達的旅程」。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嬋娜這個身份需要出現,前幾天確定了Dana跟嬋娜的定位之後,我有了一個輪廓。如果說Dana是陽性的我,而嬋娜是陰性的我,那麼而在我過去的人生當中我總覺得會難以在Dana的身份框架裡展現我陰性的那一面(我想原因是受眾其實差很多,受眾並不一定是指「不同類型的人」它同時也包含「同一個人不同面向的狀態」,而人的狀態是需要特定的能量去激發的。)
因為我的陽性跟陰性面其實是不太相容的,我的陰性面不喜歡動腦直覺極強,而陽性面卻異常喜歡頭腦的刺激跟去討論邏輯。嬋娜整天只想跟各種人事物玩耍,喜歡被寵、熱愛表演。而Dana整天都在想要怎麼把自己領悟到的東西簡化成讓人易懂但不失真的方式,喜歡給予跟分享想法釐清真相。
然而我自己在這兩個身份切換時,事實上也需要轉換,我需要明確地知道這兩個身份的界線、想做的事跟要與他人建立的關係的樣貌。這兩個身份在確定定位之前,共生狀態是有點嚴重的,感覺有點像是身體沒有完全分離的雙胞胎。(寫到這句之前我都忘記我是雙子座的)現在我有一種得讓她們兩個好好分離的感覺,Dana的發展已經趨於完整,嬋娜還是會有點想要依賴Dana的存在(因為她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沒辦法自立更生XD)。
在分割明確之後,Dana也變得越來越兇猛,而嬋娜同時變得越來越軟萌XD 也難怪我之前一直覺得自己在自我表達的時候綁手綁腳,因為嬋娜是不喜歡用文字表達的,她喜歡用各種不同的狀聲詞、用模仿、用眼神用肢體去溝通。而如果我在使用Dana這個身份的時候讓嬋娜出來,會產生很多關係上的麻煩事。嬋娜對於異性的吸引力比Dana強非常多,加上嬋娜這個身份的能量在誕生以前其實很不會保護自己也不太會拒絕,只好藉由Dana來讓異性保持距離。
我後來想想覺得這樣不行,因為嬋娜在吸引受眾的時候如果想要依賴Dana,那就完全失去了嬋娜存在的意義。因為她們兩個的受眾是完全不同的,嬋娜想要更多的陽性受眾,想要跟受眾建立有趣的關係,但這是Dana這個身份框架比較沒辦法做到的事。如果一直拿Dana的身份框架來維持熱度而不想重新開始,那麼嬋娜這個身份也無法完整地發展自己,我得將這兩個雙胞胎分開。
我會發現我以前在現實生活(不知道我Dana這個身份的人身邊)我是還蠻排斥讓別人知道我是講師並且在做關係教練的,我以前一直不知道為什麼。但現在對於嬋娜這個身份卻不會有這種感覺,可能嬋娜這個身份的自我表達更加貼近我的內在。Dana比較是一直在保護嬋娜的存在,在代替她去處理一些人生中的麻煩事,讓她可以一直不要受傷。
但基於我本身還是比較習慣(習慣不等於喜歡)於用Dana來表達自己,所以Dana可以做的事也更加明確,反而嬋娜的身份不管是自信跟熟練度因為還在培養跟發展中,能做的事反而比較沒有那麼明確,也一直在不斷變化跟進化中。但我希望未來在我越來越去區隔她們倆之後,她們的區別可以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明顯,也希望可以明確地傳達給有重複的受眾。
我最近覺得多重人格其實是靈魂意識的常態,就像是我們會將神明分成「火神」跟「水神」我們就能明確地去區分不同神格掌管什麼類型的能量。只是已經分裂無法控制的病態的多重人格,已經是靈魂已經能量低到沒有辦法統合內在能量的狀態而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0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 一場大型的靈性實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0K會員
47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