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終點,也是起點》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相信自己「能行」,那眼前的「無力」,無論何時都是通往「能行」的道路上啊。
「你上次復發的時候分別是去年的二月跟十月,我一樣開藥給你吧,早點睡,心理壓力不要太大。」「好,謝謝醫生。」
離開診所之後,揉一揉自己的長痘的地方,復發腫個一個掌心這麼大範圍,痛死了。最近剛畢業了,老實說一個文組命底的工科生,在熬了四年研究所之後,硬是把研究送上國外的期刊,看著送來的信件,真的也是挺爽的呢。
放飛一陣子,在台北嗨了幾天後,回家看著頭頂上旋轉的電風扇,空白了。知道自己有很多要做,也很想做,但那感覺就像「明明知道是什麼,卻抓不住」一樣,感覺自己就跟那個電風扇一樣...
原地打轉。
原來每個階段,都會有專屬的人生壓力啊...沒有題目不知道該怎麼畢業的壓力,有了題目卻做不出來的壓力,在達成目標(畢業)後,突然有些莫名壓力。
現在的自己這麼廢,真的可以嗎?
目前給自己設定這個月底要讀完兩本書(「子彈思考整理術」跟「一個人的獲利模式」)的小目標,會好點嗎?說實在的,自己也不知道。
想起自己多年前設下要當文案師跟療癒師的願望,在想想這一年的我在外面接了大大小小零工的苦難,從撤場人員到流水線的螺絲釘,從賣水果的工讀生在到教小孩程式的助理老師,在看到了一些社會的現實情況後,發現自己的用字遣詞再也沒有以往的清新脫俗。
難道這就是社會化嗎?呵,隨便吧。
在由凡人(夢塵)主導之後,逐漸也沒有以往佛性(夢呈)的淡雅,有好,也有壞吧。好的是由於視角來回的切換,以第三角度來看待變成第一角度看待,讓自己可以真實的學到何謂出淤泥而不染,真的用經驗「懂了」道理;至於壞事嘛,則是因為第一視角,情緒的體驗與業(kamma)的束縛,讓高敏感的我好幾次差點承受不住。
但每次到這種時候,就會想起那句話:「任何出現在你生命中都是剛好的,任何給你的考驗都是剛好能經的起負荷,讓你有所能成長的。」突然想起德瑞莎修女的禱告詞,我也默念起來:
上帝,
請賜予我平靜,能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賜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賜予我智慧,去分辨兩著的差異。
還是去跑個步好了,在維持體能的同時,至少還有在前進中。
夢呈
夢呈
隨筆集,紀錄生命是不是,對與不對,我與我的。由於靈感飄忽不定,參觀請從出版專題著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