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活法|脫離體制的可能2:停留?前進?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天爺不會給我們無法克服的挫折或挑戰,但,一時也分不清是要我停留還是前進!?
話說,我本來準備開始探索我的『歸零』之旅。上網訂購了一些工具書,書到貨了,加上之前已購的線上課程,萬事俱備,哈,正蓄勢待發,玩心大起的準備重啟我的學習模式,卻在工作上,來了個不清爽、牽涉甚廣、影響甚巨的case。
本週只能全心投入工作、連下班後,全身心靈都在思考如何拆解所有難題。心裡不免抱怨,才踏出第一步,就遇到石頭嗎?不知道是老天爺刻意安排,要我“停留”在原地,不要胡思亂想什麼更大的自由,還是想藉由這個挑戰,讓我更看清繼續待在體制裡的困境,推我速速“前進”?
總覺得一切的安排都具有深意,然而,正處在挑戰中的我,目前仍無法釐清該停留還是前進,因此,即便心情不夠清爽,我還是決定邊面對工作、邊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接下來的週末時光,除了閱讀外,就是好好上課。相信一切會在緩步前行中,越來越清朗。
期盼自己能時刻保持清醒,在工作上,不讓太多的表象所惑,不介入各派的利害關係裡,做好本分、客觀分析所有利弊提供大家參考;在生活上,繼續追求更大的自由及離開所有體系的可能性,好好玩耍,總有一天,我要讓生活拿我沒辦法,哈。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