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我們的命運》- 6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宗教事務有確定性嗎?〉

答案很清楚:「宗教」事務沒有確定性。 「宗教」是人找神,意味著持續的不安和不定;「福音」完全不一樣,是神找我們。所以,我們最好把這個問題改成:「基督教有確定性嗎?」

關於神,我們容許前所未有的不確定性

首先,我不得不說,今天的人其實很奇怪。平安無事只是有點小毛病,就會跑到醫生那裡問:「醫生,我這裡好痛。我是不是怎麼了?」然後一定要問到水落石出!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有一個家庭正在找女傭,也講得很清楚:「是的,」女主人說,「你會有自己的房間,裡面有冷熱水、電視、音響。而且周休一日。」「這些都很好,」女孩說,「可是我想知道我的薪水多少—我說的是錢。」「嗯,」女主人回答,「我們會給的。只是我想先看看你做得怎麼樣。」「不,不,」女孩回答,「要是這樣的話,這工作我不做。我要先知道我的薪水是多少。」這個女孩說對了嗎?當然是對的!我們開始一份工作的時候,最重要的問題是:「薪水多少?」或「我的工資水平在哪裡?」我們需要一個清楚的定位!談到錢,我們不能容忍模糊不確定。所有的領域,我們一定要知道自己的位置。只有在最重要的領域—就是面對永生神—我們卻接受一種模糊不清的怪現象。
很多年前,我在奧格斯堡參加一個聚會,聚會場地在一個帳篷裡,而且風很大。那是一個市場,有很多攤販。聚會負責人想到一個好主意。因為禮拜六晚上,這些地方都很熱鬧,所以他們決定:我們在禮拜六晚上十二點開佈道會。甚至決定不要宣布邀請,免得好奇的基督徒跑來,因為負責人不想讓基督徒來這個佈道會。我的朋友們在晚上十一點半開車出去,把那些因為店家關門,而走在路上的人:店員、客人...,招攬上車。他們把車停在帳篷前,車上的人下來,進到帳篷。十二點,我走上講台,看著坐在我面前的人群,我很少看到這樣的一群人。好熱鬧!也有點憂鬱。有個正坐在我前面的人,胖胖的、嘴裡叼著半支雪茄,頭上戴著一頂人們戲稱為“香瓜”的禮帽。我心想:但願一切順利!然後我開始講話。我第一次說出“神”這個字的時候,這位戴著圓頂禮帽的胖子喊著:「根本沒有神!」每個人都笑了出來。我彎下身子問他:「你確定沒有神?你百分之百確定?」他搔了搔頭,禮帽往前滑了一下,他把雪茄換到嘴巴另一邊,然後說:「ㄟ,沒有人確實知道啦。」我當著這個胖子的面,笑笑跟他說:「才不呢!我全部都知道!」「是呃,」他說,「你是怎麼知道的?還全部?」然後我跟他說:「藉著耶穌,我知道關於神的一切。」突然,整個會場鴉雀無聲。
你對神有把握嗎?我要問基督徒:你能說:「我發誓我確定/我的罪據被撤銷了/我的罪債都還清了」答案呢?但願你都能回答:「是。」
你們知道嗎:很奇怪ㄟ,只要提到上帝,外邦人和基督徒都一樣,即使在極大的不確定性和不安全感,都是可以容忍的!如果我走在路上,隨便問一個人:「你說,你相信有神嗎?」他們會說:「有,一定有。」可是如果我再多問:「你是祂的嗎?」,我會聽到:「我不知道!」在這個領域,再怎麼嚴格要求明確的男人,都可以忍受前所未有的模棱兩可!
我的一位年輕朋友最近經歷了同樣的事情。他還是個學生,放假期間,在建築工地打工掙錢。有一天,他的同事發現他參與青年的福音事工。 「小子!」他們就開始了。「你跟布許牧師是一道的,是不是?」「是的。」接著就是鋪天蓋地的嘲諷。 「那你星期天去教會囉?」「當然!」「每個星期天?」「每個星期天!」「每個星期天!你瘋了嗎?」「沒有,」他說,「我這禮拜也會去學習聖經!」 「天哪,你一定是瘋了啦。」接二連三、唇槍舌劍瞄準他:「這些宗教人士只會把人變笨哦!」—「整個基督教都沒用啦,還花了兩千年時間咧!」—「聖經根本在亂講!」簡而言之,巨大的冷嘲熱諷、傾巢而出,倒在這個年輕人身上。可是他的皮膚跟大象一樣,他受得了。等這些傢伙鬧完了,他說,「既然你們對基督教的立場這麼明確,我想你們大概都離開教會了。」四下寂然、一片沉靜!有位老先生說:「你說"離開教會"是什麼意思?小子,我也信神!你的態度好像只有你才是基督徒的樣子。你搞清楚,我也是基督徒!我也信神的!」其他人也跟著嗆聲:「你一副老大的樣子—比我們更自我感覺良好!我們也是基督徒ㄟ!我們也信神!」情勢瞬間逆轉。忽然他們一起喊著:「我們也信神!我們也是基督徒!」他們喊完以後,我的朋友問他們:「那你們幹嘛笑我?」他們回答:「你簡直把我們逼瘋了。我們跟你無話可說!」
你們看看,這些強壯的建築工人,一身大汗的時候,輕輕鬆鬆喝幾瓶啤酒,成群結隊給基督教開炮,可是後來他們說:「等等,我們也是基督徒!」然後呢?這不是很詭異嗎?談到上帝,人容許最大的模棱兩可。一下是異教徒,一下是基督徒。我說的對不對?你們當中大多數人,恐怕也活在這種不確定和模糊之中!

聖經談到榮耀的確定性

你現在可能會驚訝地問:「那麼,布許牧師,基督教信仰真的與確定性有關嗎?基督教不就是這樣嘛,你什麼都不知道,然後你完全相信?」最近,有個人又跟我說了我常聽的一句話:「我知道2x2=4,可是,基督教卻要你一無所知,只要相信」所以我們現在的情況就好像,談到基督教的真理,人就必須把腦袋裝進手提箱,或者把它掛在衣架上,然後相信那些不知所以的東西。這就是現在大部分人的想法。
或者有人會到我前面跟我說:「布許牧師,你們基督徒自己都意見不合了。有天主教、福音派,還有其他一大堆。福音派裡面又有信義會、改革宗什麼有的沒有的。到底哪個才對?我看基督教自己也搞不清楚基督教信仰到底是什麼。」這完全是胡說八道。
你們看,我光從新約就足以了解基督教到底是什麼。新約的每一行都是萬丈光芒的確定性!你們可以來我這裡把它拿開!太可笑了,竟然說基督教就是活得不清不楚、模棱兩可。這不是基督教。不是的!整本新約充滿了光芒四射的確定性。我簡單地告訴你:
神活著,這點非常確定!不是更高的存在,不是天意,不是命運,不是老天爺,而是耶穌基督的父神活著。我們怎麼知道?因為祂在耶穌裡顯明自己!現在我們百分之百知道。你隨便打開聖經任何地方,不是在跟你討論宗教問題,而是在跟你見證:上帝活著!而且祂在耶穌裡顯明了自己!人活著卻沒有神,只會活得彎彎曲曲、倒行逆施、錯誤百出。
可以肯定的是,這位可以滅絕百姓、將要施行審判的神,熱切地愛我。這不是隨便亂講的,而是在羅馬書第八章說的:「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神的愛在耶穌裡臨到我們!我們不用猜測,我們真知道。上帝的愛在哪裡?祂在耶穌裡愛我們。耶穌的門徒唱道:「我祈求愛的力量/耶穌所啟示的…」你知道嗎?你對這點有意見嗎?
聖經裡的人確定他們屬於神。大衛在詩篇第四十九篇說:「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因為祂必收納我。」不是說:「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得救」,而是說:「我知道祂必收納我。」或者是說:「祂救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耶穌的門徒們藉著耶穌,經歷了本質上的改變—並且知道這一點!所以他們說:「我們知道!」你們說得出口嗎?或者你們可以說:「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然後說:「我是!」
聖經充滿確定性。我們當中的人說的這句莫名其妙的話,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我知道2x2=4,可是基督教卻要你一無所知,只要相信」我知道2x2=4,我更確定上帝活著!我知道2x2=4,我更知道神在耶穌裡深愛我們!而那些悔改相信永生神的人會說:「我們知道2x2=4,我們更知道我們是神的兒女!」
我現在要問你,今天的基督教,你可以在哪裡找到如此光彩奪目的確定性?在哪裡?這是提醒你,我們離聖經有點太遠,必須回到那裡。不要做一個蜻蜓點水的基督徒!跟基督教只是點到為止,太划不來。走馬看花的基督教信仰,不值得。要這樣才值得!確定神活著,深愛我,我屬於祂,這才值得!其他通通不值得。
同樣光芒四射的確定性,從整本讚美詩集,在我們耳邊響起。 我想引用幾段話:「現在我知道而且我堅信/我毫不猶豫地讚美/至高至善的上帝/是我的朋友和父親。」我總是讓來找我的認信者這樣說:「現在我知道並且確信。」 當他們做信仰告白的時候,他們宣告的音量太大,讓所有的家長嚇了一跳,而抬起頭。 我想讓他們知道: 基督教不是在陰濕的迷霧中徬徨,真正的基督教是非常堅定地、帶著神采飛揚的確定性! 或者:「我找到自己的根基/是基督和祂的血。」 或者:「我知道我所信的/我知道什麼是穩固堅定的/當這裡的一切都在塵土中/像沙塵一樣吹散飛揚。」”
我現在換另一種說法。基督教中的確信就是:客觀上知道神活著,祂在耶穌裡顯明自己,就是真理。即使全世界都拒絕祂,耶穌為了使我們與神和好而死、為了拯救罪人而復活,即使沒有人要相信祂。基督教中的確信也是:主觀上知道神活著,祂在耶穌裡顯明自己,受死、復活,所以我個人以信心接受。
假如有一萬個教授跟一個相信耶穌的年輕人解釋耶穌沒有復活,他可以見證說:「敬愛的教授們!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假如全世界都反對他,那麼他的信心會讓他說:「我深知所信!」即使你丟給我一堆科學文獻反駁我,我會回答:「我知道的更好!」即使全世界都懷疑我,我還是會說:「我百分百確信!」各位朋友,聖經中的基督教信仰,就是如此確定。

你確定嗎?

所以,現在我要問你:你們已經有這樣的把握了嗎?或者你們還在考慮呢? 如果你說:「我以為我是基督徒,可是其實我不是。因為我還不確定!」,那我就不會再白費唇舌了。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荷蘭跟年輕人在一起一段時間。半夜兩點,有人敲我房間門。 我打開門,所有這些年輕人都穿著睡衣站在那裡。我問他們:「你們要幹嘛?」其中一個人說:「我們以為我們是基督徒。可是現在我們才知道,我們還不是!」這讓他們坐立不安,甚至夜不成眠,非要在半夜兩點弄清楚不可。 當我們意識到,我們基督徒的身份和聖經中向我們顯示的明確篤定,相去甚遠時,這點非常值得。
偉大的英國奮興佈道家司布真曾經說過:「信心是第六感。」你們看:我們有五種感官來認識這個世界: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這些是我們可以感知這個三度空間的五種感官。一個只有這五種感官的人會問:「上帝在哪裡?我沒看到祂。我也沒看到耶穌。所以我通通不信!」當神藉著祂的聖靈光照我們,我們有了第六感。然後,我們不僅可以看到、聽到、感覺到、嚐到和聞到,我們還可以認識另一個世界。 聖經說:「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第六感可以做到這一點!
我最近和一位工業界的大老在埃森碰面。他住在一座雄偉的辦公大樓,從那裡可以俯看半個城市。穿過好幾個大廳,我終於見到他。我們要處理的事,很快就解決了。然後我們開始聊天。他說:「很有意思,跟一位牧師在一起」「當然,」我說,「真的很有意思!」然後他繼續說道:「我跟你說,戰後,我有時候會參加學術會議,我還有印象…」「嗯,」我幫他腔,「你說說看,我膽子很大」。「我還記得,」他說,「基督教是一個很模糊的東西。你看,人們邀請我們參加像“基督徒和經濟”、“基督徒和擴軍”、“基督徒和裁軍”、“基督徒和金錢”、“基督徒和祂的教會”等等之類主題的講座。可是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基督教到底是什麼。顯然人們自己並不知道!」所以我坐在豪華的辦公室,聽那人當著我的面說:「顯然人們不知道基督教!」「哦,」我回答,「你錯了!我知道。」他很驚訝,問我:「那你能告訴我到底基督徒是什麼嗎?」「哦,是的,」我回答,「我會跟你說得一清二楚。沒有不清不楚這回事。」「哈,」他面帶嘲諷,「有人說基督徒就是不會給警察找麻煩的人,也有人說基督徒就是在教堂受洗禮、辦喪禮的人!」我接著說:「總經理,我要告訴你什麼是基督徒。你聽好,而且牢牢記住!基督徒就是一個人可以從內心深處說:"我相信耶穌基督是真神,在永恆裡從天父而生,也是真正的人,為童女瑪利亞所生,我的主,救贖了失喪的我和被咒詛的人們,從所有的罪、死亡和惡者的權勢下,贏回我們。" 總經理,從惡者的權勢下,被贏回來!」他點點頭,承認這一點。我繼續說:「…不是用金子或銀子,而是用祂聖潔的寶血,和祂無罪的受難和死亡,讓我成為祂的產業。」你們看,有誰能說:"我是耶穌的產業。祂用祂的血把我從罪惡、死亡和陰間買贖回來"。這樣的人就是基督徒,總經理。」辦公室裡有片刻的沉靜。然後他問:「我怎麼樣才能到得了那裡?我怎麼到那裡?」我回答他:「我剛剛聽你秘書說你要去度假。我今天下午會寄給你一本新約。你帶著,每天讀約翰福音中的一段,並為此禱告。你先從這裡開始吧!」
你們懂我的意思:基督徒的身份,就像我在新約讀到的,是非常明確的,這個客觀的真理是真實的,也是我可以憑主觀的信心,緊緊抓住,因此得救!你有這樣的把握嗎?如果我不確定祂是不是接受了我,我會活不下去。我問有個年輕人:「你愛耶穌嗎?」「是的。」「你知道祂接受了你嗎?你是祂的產業嗎?」「嗯,我不太確定。還有很多要花些精力才能搞清楚的。」「小伙子,」我說,「我沒法像你這麼混。我必須知道祂是不是接受我!」你們這些毫無安全感的基督徒,你們連上帝是不是在那裡都不知道,你們對自己的財務狀況錙銖必較、一清二楚,可是對神又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你們根本就不是基督徒!根據新約裡的基督徒,他們可以說:「我相信耶穌基督已經成為我的主。」
我必須在這裡插一個很棒的故事,你們可能已經聽過。佈道家馮巍班將軍 (Georg von Viebahn) 說,有一次軍事演習時,他騎馬穿過森林,結果被一棵樹夾住,那個角度剛好扯破他的外套。對一個將軍來說,實在不妙。那天晚上他騎馬到附近的一個村子,看到幾個士兵坐在一堵小牆上頭。他把馬停下來,喊著問他們:「你們這裡有裁縫嗎?」然後有人衝上前,站起來說:「報告將軍,是的,我是裁縫。」然後將軍下令:「你待會直接到我在客棧的房間,幫我縫我的外套。」可是這個士兵馬上回答:「我不能。」「為什麼不能?你不是裁縫嘛!」「對不起,將軍,」他說,「我的名字叫裁縫,可是我不是裁縫。」馮巍班將軍講到這裡時,他進一步解釋得很好,他說:「這說的正是大多數的基督徒。他們在填任何表格的時候,宗教項下都寫著:“基督教,福音派”。事實上,他們說的是:"我的名字叫基督徒,可是我不是基督徒。"」
哦,這也未免太可悲了吧!而且非常危險!因為這種人根本還沒得救。
現在我要更進一步了:

如何獲得確定性?

你可能會問我:「為甚麼有人這麼確定?」嗯,說來話長:你向神禱告!你開始規律讀聖經,每天安靜十五分鐘!但是,現在我要告訴你一些非常重要的東西:一個人確認他的信仰,不是透過理性,而是透過良心!
你們看到的,今天只要跟男士們談到基督教,他們就會開始說:「是呃,牧師,我實在沒法好好信。你看,聖經中有這麼多自相矛盾的地方。」「矛盾?」我問。 「是啊,比方說:亞當和夏娃有兩個兒子,該隱和亞伯。該隱殺了亞伯,然後就只剩下他一個人,對不對。所以他就要到國外找太太囉。可是,如果只有這些人,那他就找不到太太了啦!牧師啊,我實在搞不懂ㄟ。」你們是不是也聽過這種講法?德國男人用這個故事,把自己從上帝手上救了出來。碰到這種情況,我會說:「這太有意思了。這裡有一本聖經,到底在哪裡說到該隱去國外找太太了?」然後他們就漲紅了臉,很尷尬。 「是的,」我繼續說,「你拒絕這本啟發了成千上萬聰明人的聖經!如果你要更聰明,你就必須徹底研究聖經。到底在哪裡這麼說的?事實證明:你根本不知道。」然後我給他們打開聖經。聖經根本沒有這麼說,聖經說的是:「該隱去住在伊甸東邊之地。該隱與妻子同房。」他帶著他太太。那個女人是誰?亞當和夏娃生下很多兒子、很多女兒。所以那是他的姐姐或妹妹。聖經講得很清楚,上帝要人生養眾多、代代相傳。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必須是手足通婚。後來,上帝就禁止了。這樣清楚了嗎?都明白了哦!我注意到:所有愚不可及的喋喋不休,都沒有意義!這個人現在信主了嗎?一旦無話可說,他立刻準備了一個新問題:「牧師,告訴我…」—然後一而再、再而三。這很清楚:我可以回答一個人十萬個問題—然後他還是跟從前一樣怪裡怪氣的。信仰不在乎理性,而在乎良心!
在埃森,我的前一任牧師是奮興佈道家朱利葉斯·達曼 (Julius Dammann)。 有一次,有個年輕人跑來找他,也問了關於該隱的妻子和其他類似的問題。 達曼把它從桌子上擦掉,然後說:「年輕人,耶穌基督來,不是要回答這些鑽牛角尖的問題,而是要讓罪人悔改,然後祂還要再來。」良心不安的人他們知道:「我的人生亂糟糟,我自己擺不平」,他們可以學習相信救主。 這就是理性介入的地方。
我有個經歷,今天一定要告訴你們。有一天,我走進一間病房,裡面躺著六個人。我一進到房間,他們都很熱絡地跟我打招呼:「哎呀,牧師,您來真是太好了!我們有個問題。」「哦,」我說,「一個問題。讚!什麼樣的問題?」我注意到他們準備了個陷阱要讓我跳。氣氛有點緊張,有個人開口:「您相信上帝是全能的,不是嗎?」「是的,我相信!」「好,問題是:您的上帝能創造出一塊自己舉不起來的石頭嗎?」你們聽懂了嗎?如果我說是,那上帝就不是全能的;如果我說不是,那麼祂也不是全能的。「你的神能創造出一塊自己舉不起來的石頭嗎?」我想了一想:我應該回答他的問題嗎?我要是這麼做,好像就中計了,這樣就太笨了。所以我問他:「年輕人,現在我想問一個問題:你有沒有因為這個問題而睡不著?」「睡不著?」他一頭霧水。「沒有!」然後我跟他解釋:「你看呃,所以我必須省著用我的精力,只回答那些讓人夜不成眠的問題。小伙子,」我繼續說,「你要不要說說:有什麼讓你睡不著的嗎?」他立刻回答:「哦,就是跟我女朋友的事。她懷孕了,可是我們還不能結婚。」「所以,」我說,「如果這讓你半夜睡不著覺。我們真得好​​好談談!」「是呃,」他很驚訝,「這跟基督教有甚麼關係呢?」「哦,」我說,「石頭這件事,跟基督教沒甚麼關係,可是你女朋友這事,就很有關係!你有罪了!你違反神的律法。你勾引那個女孩!現在你正在考慮,怎麼透過犯更大的罪,讓自己擺脫這件事。你們深陷在內疚和罪惡之中。你們唯一的指望就是,回轉歸向永生神—認罪悔改—並且說:"我有罪了!"然後,有一位救主會來幫助你。」這位年輕人聽進去了。突然間他知道:「耶穌對我良心的重擔很感興趣!耶穌幫得上忙!祂是我混亂人生的救贖!」
你們看到了:他想要超越他的理性。可是這都是些很蠢的見證。當他的良心被觸動時,會忽然變得清晰明亮。這樣你們清楚了嗎?我們不是藉著回答鑽牛角尖的問題才有得救的確據,而是藉著承認我們的良心是對的,並且一次說:「我已經得了醫治。」然後,人們看到救主掛在十字架上,因此體驗到:「我的罪被赦免了!」更進一步:「祂接受了我!」這條路是透過良心—而不是透過理性。
如果你要有得救的確據,你就必須—我可以這樣說嗎? 冒些風險。教堂裡經常有彩色玻璃窗。如果你在大白天從外面看,它們看起來都是黑黑的,你幾乎看不到什麼顏色。可是當你走進一座教堂,所有顏色都會突然亮了起來。基督教信仰也是如此:只要我從外面看,我就看不出個名堂。通通都黑黑的。我必須走進去!我必須敢跟耶穌一起!我必須把自己交給這位救主,完全交託給祂!然後一切都會變得清清楚楚!這一步從死跨進生,然後就會理解整個基督教。
有一次主耶穌在那裡傳道,好多人在聽他。突然,祂說了句很嚴厲的話:「你們若不重生,就不能進神的國!你的本性,即使是最好的,也不適於神的國!」後面站著幾個男人,他們說:「我們走吧!祂說的太離譜了!」有三個人就離開了。六個女人看到了,她們說:「這些男的都走了。那麼我們也走了吧!」這幾個女人也走了。幾個男孩看到了,說:「男人走了。那我們也走吧!」接下來又走了幾個女人。幾個年輕人看到了,說:「男人走了。女人走了。我們也走了。」突然間,冷冷清清。那一定很恐怖。我可以想像,就好像我在講道的時候,會眾站了起來,一個個離開了。突然間,只剩下我一個人,和小貓兩三隻。耶穌碰到的情況就像這樣。嚇死人了!突然間,只剩下耶穌一個人,幾千個人在祂講道的時候,一個一個跑掉了。不再聽祂說話了。只有十二個門徒還在那裏。如果我是主耶穌,我會說:「哦,至少你們留在這裡!不要離開我,你們這些忠心的人!」可是耶穌的做法不一樣。你們知道祂說什麼嗎?祂說:「你們也可以走,如果你們要走的話!」神的國裡沒有強迫。神的國是唯一沒有警察的國度!神的國度是完全自願的!「你們也可以走,請便!」這是耶穌對門徒說的。當六千個人都跑掉的時候,你會很想跟他們一起跑掉。所以門徒也很想跑掉,尤其主耶穌說:「請便!」祂為他們敞開大門:「你們也可以!你們也可以失喪!你們也可以沒有神!你們也可以去陰間!如你所願!」彼得站在那裡,想了好一會兒:「我應該去哪裡?去哪裡?是要一輩子勞苦愁煩、累得像馬一樣,還是要過在罪惡裡沾染污穢的生活?最後就是死亡和陰間。一無所有!」然後,他的目光落在耶穌身上,他只確信一件事:只有跟耶穌一起過的人生,才是值得的人生!所以他說:「主啊,祢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祢是神的聖者。我們要跟祢在一起!」
各位朋友,這就是你獲得確據的方法。人們審視自己的生活,會意識到:耶穌是我們唯一的機會!哦,我但願你也能得到如此燦爛的保證:「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祢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最後,我想對那些剛在信仰上起步、把心交給耶穌,可是又說:「我沒有得救確據。我怎麼有得救的確據?我的生命中,還有這麼多罪!」的人,特別說些話。我想對你們當中,嚴肅的靈魂說:你們認為只有無罪的人才有得救的確據嗎?那你只好等到地老天荒了!我一輩子需要耶穌的寶血來赦免我的罪,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是的,直到我嚥下最後一口氣!
你們都知道浪子的故事。浪子回到家說:「我有罪了!」然後父親把他帶進家裡,辦桌開趴慶祝。然後我想像,發生類似以下的情況: 第二天早上,兒子不小心讓一個咖啡杯掉在地上。他因為放豬,已經不習慣用餐桌了,所以才會失手讓咖啡杯掉下來。當它砰的一聲、摔得粉粹時,他脫口罵髒話:「該死!」父親是不是現在就把他趕出去:「滾,回去放豬去!」?你認為是這樣嗎?不是的!剛好相反,父親說:「事情發生了就發生了!」他繼續說:「兒子,我們都不想要發生這種情況。現在先讓你離咖啡杯遠一點,你也不用罵了,慢慢習慣家裡的規矩就好!」 —而不是把兒子送回去放豬。你們看看,當一個人成為耶穌的產業,他們會發現驚人的事實:老我還在!而且屢戰屢敗!但是,如果你悔改之後還是經歷失敗,不要太快絕望,而是趕快跪下來禱告三句話:第一:「我感謝你,主,我還是屬你!」第二:「用祢的血,赦免我!」第三:「把我從我的老我裡,釋放出來!」但首先是:「我感謝你,主,我還是屬你!」
得救的確據建立在,我知道「我已經回到家,正在為成聖而戰,因為我是一個回家的人,而不是一個不斷進出的人。」有人講道說:「你必須每天重新得到父親的救恩!」這是亂講道。我的孩子不必每天早上都來問我:「爸爸,我們今天可以再做你的孩子嗎?」他們都是我的孩子!任何成為神兒女的人,已經是神的兒女,正在為神兒女的成聖而戰!
我衷心祝福你得到神兒女的榮耀確據。
譯自:Busch, Wilhelm (2021). Jesus unser Schicksal. (6. Auflage, Seit 81-96). Deutschland: Neukirchener.
26會員
160內容數
在柬埔寨鄉村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灌溉高棉人對耶穌的認識 耕耘高棉人跟耶穌的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