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療69-歇斯底里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哭得像是小孩,歇斯底里的哭著,你默默的看著,沒有要放棄我的意思。
我說你先看我在住院寫的東西,再看畫。你看完後說,所以這是你的結論,有一天會好的,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寫出這樣的東西,其實我是非常想死的,你說所以你是非常分裂的,我說嗯你也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我畫了賽跑從走路到跑步,最後進入衝刺階段。
我說這次住院我遇到還不錯的住院醫生,我不知道張醫生跟他說了什麼,總之他在接我的時候並沒有問我為什麼要住院之類平常的問話,他問我有什麼想說的都可以,我說我非常需要會談,我希望他每天花半個小時以上跟我會談,他說可以,他也做到,禮拜一二三都花了至少45分鐘跟我會談。禮拜五張醫生有來找我,你問我他每天都有來找我嗎?找我談多久?我說嗯張醫生雖然很不喜歡巡房,可是我住院他天天都會來找我談個15分鐘,禮拜五我們稍微談了這次住院要跟住院醫生談的話題,主要有兩個點,一個是我出院還剩80幾天要學測,要怎麼安排讀書進度,畢竟最近我有點沒辦法讀書,第二個是要怎麼跳脫想死的循環,禮拜一二我們討論了學測,住院醫生給了我建議,他覺得畢竟沒有人衝刺80幾天,他覺得我的衝刺能力是夠的,所以他覺得我五十幾天再開始衝,最後三十天衝出去就好,你說所以我還有三十天的緩衝期,我說嗯,這樣我也比較輕鬆,畢竟我也不可能一出院就衝刺,禮拜三我主要跟住院醫生講的是其實我非常不想活著,我說就算你覺得這樣的我不能出院,我也要跟你說我想死,不過我還是出院了。
我哭著說醫生,十年了,十年前的十月我發病,那時候也在考學測,十年後我在這裡,我也在考學測,可是有什麼不一樣,我吶喊著,你說這是我想講的嗎?,你只要聽就好了嗎?我說你可以給我建議嗎?你說我現在跟十年前有什麼不同,我們在這一年學會了什麼?我說上帝視角,你說我用上帝視角看自己看到什麼?我說一灘爛泥,你說還有什麼?我說你跟張醫生,你說還有呢?我說還有我放棄不了的家人。你點點頭,你說現在有你陪我,跟十年前不一樣吧?你說你知道我會拿十年前跟現在比較是要告訴我,十年前我失敗了,現在的我一樣會失敗,我要把你拉下來,你說你不會中計,你會堅定地站在那裡,陪著我,陪我往前。
我說我想死,我真的好想死,我吶喊著,我哭得好傷心,你說我之前寫給你什麼?我說我寫給你那麼多,我哪記得我寫什麼?你翻開手機,說:我會哭的這麼傷心是因為我需要有一個空間接納我的難過,我覺得最難掌控的就是重考,你說你覺得我今天哭成這樣,是要測試你可不可以接住我的傷心,我說你有嗎?你說沒有嗎?你太難過了,你說你覺得我不需要建議,我只是需要宣洩。
我突然哭的歇斯底里像小孩,我說我好害怕我死掉,你說我害怕控制不了自己?我說嗯,你說我知道嗎?如果一個醫生看到邊緣性人格哭成這樣會怎樣說,我搖頭,你說他會說你一個月再來就好,你說可是你不一樣,你接納我現在是這個樣子,你知道我承受了太多苦,所以會這樣,你知道我想把你拉下去,告訴你你是無能的,救不了我的,可是你說你不會中計,不會放棄,每個禮拜你都會在這裡等我,我們約了到學測前所有的時間,你說你是第一次跟個案約這麼久的時間,我說因為我是特別的,你說對我是特別的。
我說我報名完學測了,我們討論了考醫科要幾級分,我說我這週要考英聽,北醫會看,我說其實我只要進二階一定可以進備取,我說我都老人了,難道講話還輸應屆?好啦我自己的自信哈哈。
我說我怕死掉,你說你會在每週期待我活著過來的。你問我我有多少力量可以拉你下去,我說20%你說差不多,但你說就看我力量大還你力量大,你會把我拉到海面上或岸上的。
反思:出來後,我跟你說你一定覺得我是瘋子,你說不會,怕外面的護理師嚇到,你要去安撫他們,我笑了,我跟你說我還沒發揮實力,你說沒關係。我覺得今天哭的很爽,雖然他媽的累,但我很喜歡這種哭,你問我在住院醫生前會這樣哭嗎?我說不會,你說在張醫生前面會這樣哭嗎?我說會,你說代表我會在信任的人面前這樣哭。我想我已經非常信任你了吧,想想我除了小時候,沒有這樣在別人面前哭過,就連父母也沒有,我真的是受不了活著了,活著太痛苦,我太需要有人陪我了,謝謝你,沒有被我嚇到,沒有厭惡我,沒有因此放棄我,謝謝你說要陪我走下去。
住院心得:慢慢找回對醫科的熱情,護理師都知道我要考醫科,紛紛跟我談著,柏甫說他覺得我適合幫助人,從我讀社工、我的講話、助人熱忱,他都覺得我可以,雖然我會比一般人辛苦,但他覺得我可以做到。那些鬧著、亂著的精神病患,護理師一一安撫,喂藥,佩服著,也希望自己成為一樣有耐心的助人工作者,謝謝他們的榜樣,喚起我的初衷。還有要感謝張醫生,讓我住院一週,幫我配一個蠻好的住院醫生,話不多,但很有耐心,也不會覺得我在談的是垃圾,他說聽我說話是他的工作,謝謝他,謝謝張醫生天天來看我,陪我講話,點出我的盲點,你說我也許不是想死,是有不好的情緒。總之這一週的住院,是好的,大家都說我有進步,謝謝溫暖的你們,陪著想死的我聊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闇
藍闇
我是個持續性憂鬱症患者加上邊緣性人格,偶爾會寫出斷裂沒有邏輯的文章。喜歡看電影,偶而會寫寫影評。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生活心情小故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depression_psychology(每日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