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之用創意思考法}10~從[壓力]開始思考法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日期:2022/10/28
從[壓力]開始思考法
大家在很多的生活情境當中都有感受到[壓力]吧,壓力比昨天的小問題又更嚴重一點點。
比如說在通勤時的擁擠人潮下,你的悠遊卡一直感應不到,造成後面的人被你卡住趕不上打卡的時間,想必你心裡一定很內疚而且負擔很大吧!
類似的情景還有很多像是要準備丟垃圾的時候,垃圾袋突然破掉了;又或是你準備把垃圾丟上垃圾車時,被清潔隊員糾正說沒做好垃圾分類被罰等等。
當然你碰到的情境如果剛好是很多人都有的共鳴和經驗,也就能引起更多大眾的注意力和購買慾。
所以請你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思考哪些事情是你天天都會發生,而且也同理一下其他人會有的反應,把它紀錄下來,也許能弄出一個會讓人想要轉發的方法或是大肆搶購的發明喔!
好啦,現在就開始練習吧!

我想到的是每天早上要開會的時候我都會打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吃完早餐還是壓力太大,但是每次一打嗝,會議就會被中斷,而且其他人也會一直在笑,變成他們開會睡著時叫醒他們的鬧鐘!
所以我跟我媽說了這件事,我媽就發明了一個東西,叫做 美化打嗝提醒中場休息器。
這個休息器就是在我每次打嗝時,我只要按下休息器的按鈕,按鈕就會提醒主管和其他同事要中場休息了,有了這個,老闆可以把這節會議快速總結,同事也能提早休息,這樣不但不會造成困擾還能讓公司的大家都很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