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重點整理: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七個人(ch4)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文過長故會區分1、2、3、4集)續上集

如何應對有偏見的主管:

  1. 調整自我心態很重要,先看主管優點摒棄個人利益,先忍耐做下去(當然如果你要做下去)
  2. 有些主管疑心病、不安全感作祟,別讓主管感覺你有威脅性,減少張揚的機會,不要在主管面前表現太亮眼或雄心壯志,這也是避免被忌妒的最好方法(有時你太有才華主管又是個情緒化的傢伙,那他就會忌妒好忌妒滿,相信我我遇過這種偏激的女主管)
  3. 懂得善用情商與主管相處,乖乖聽話成為優秀的主管命令執行者,先展現你的忠心、做事講究細膩展現你的貼心
  4. 稱職的完成眼前工作,也勝任公司長期發展需求,藉此證明你沒有敵意,而且會是主管未來長期的合作盟友,絕對能夠與主管形成共贏模式
挖塞看完覺得人性複雜有沒有xd?但在團體內真的就是這樣,所以若你待在一個你不愛的工作領域,無法百分百發揮出你的長才與熱情,又再加上碰上沒素質又有偏見的同事時,你說是不是痛不欲生呢?
上述這些要點不僅僅是針對員工,當你有幸創業自僱時,這也會成為你在與他人應對合作上的良藥,其實沒有人可以一輩子待在公司,老闆也只是所謂的高階勞工而已,人都有退休或離開的一天,很多事情不要看得太過沉重,即使時至今日你與我一樣沒有遇見好主管也不要氣餒,在壞主管的身上你可以學到很多事情,這也是好主管給不了你的挫折與見識。
在這過程中永遠不忘記感謝,那位至始至終努力奮發向上的自己,為自己建立好獎懲機制,把自己當作孩子一樣照顧,當她不舒服了就相信她的心聲,不要勉強不要硬逼,永遠不要拿自己的心理健康開玩笑!
或許你會覺得這篇文章太落長,哪有人書評這樣打的?原因有兩個:其一,我認為這本書有別於其他溝通工具書,看似講述最基本的東西,實際上真的受益無窮,我認為有必要把書中重點條列式整理下來,方便我之後也能用在同事身上,讓自己變得更好。其二,因為我剛打書評不久儘管打的爛也沒辦法,我始終相信萬物有其一定生存節奏與歸宿,寫作就像減肥一樣是快不起來的!
你看見的美好文章,背後是將近10年的寫作工,文字都是寫著寫著越來越好的,你願意給我機會看到這邊,我當然也願意給自己機會寫下去,不是嗎?
最後書中作者一再強調的點其實不是「如何做人」,而是「提升自己的實力,每個階段都要學習知識,幫助自己適應這多變的時代,擁有實力代表著你有更多的選擇,這時代的工作能力最好軟硬實力兼失,再透過組織團隊的凝聚,不僅展現你的個人價值,還展現出團體價值,只有努力學習增加自己的價值,發揮價值你才能有更多選擇與尊重。」

每個人都想要當老闆,但你曉得當老闆需要的先決條件嗎?

  • 具有某領域專業知識高要求
  • 有分享利益得胸懷,當你找人合作合夥時
  • 對行業與市場有精準判斷力
  • 具備基本的商業操作原則、運作知識
  • 有很強的領導力
  • 本身就具有冒險精神
  • 要很愛錢(非勢利眼而是懂得珍惜自己所賺的每分錢,讓自己的每分錢都投注在最大化效益上)
以上若此書評有幫助到你,你開心我也開心,IG會有精簡版本的文字敘述,不會這麼攏長的呈現,日後主要的營運會以方格子為主,IG為精簡版本為輔,IG會在之後幾天同步上文章。
我是樂妤/ Sigrid,一個曾經內心受創重度焦慮的愛笑女子,如今創辦樂妤慢讀沒意外會穩定在這邊跟大家見面,謝謝你的收看,我們下次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