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週記】騎馬初體驗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直都把學習馬術放在我的人生清單裡,不時地都會搜尋一下相關的課程資訊,但是總是因為費用的關係而止步沒有報名。後來也有看到一些網友在揪團上社大馬術課,不過等我知道時已經截止報名了。今年又因緣際會的點開社大網頁,發現此時此刻就是報名期間!雖然從來沒有騎過馬,但我還是速速報名了!
補充:馬術還是有一定風險的運動,在馬上看起來優雅,但周圍環境畢竟就是會較雜亂。還是建議先去上個體驗課後,真的喜歡再報名。體驗時間20分鐘通常含介紹和講解時間會太短,建議40分鐘才可以學到比較多動作哦~
報名了!報名了!還有一個半月才開學,好久阿~

馬術課開學

紀錄一下自己當個馬術菜鳥的心情~

社大第一天開學就是在馬場集合!哇~看到超多馬超興奮的!這時候大部分的新生還不敢隨意地摸馬。我也是小心翼翼,只會保持一個距離跟牠大眼對小眼,抱著一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馬術第一堂課知識講解中
社大的課程每週都會有不同的知識傳授和馬上訓練。教練看大家集合的差不多就到教室區講一些馬術相關的知識,20分鐘後速速講完就到實做時間啦!教練親自操作怎麼把馬固定在馬廄裡、怎麼帶著馬進出馬廄、怎麼上馬鞍卸馬鞍甚至刷馬背和清理馬蹄等等。教練也特別交代,越早練習的人會比較容易,因為一直在對馬做一樣的動作,比如連續套韁繩20次,馬也是會覺得厭煩的!在這期間新生們都超級興奮,一邊和馬互動一邊嘰嘰喳喳地~ 驚嘆聲不斷。裝卸馬鞍時常有人喊著「阿~ 馬鞍好重阿!」或清理馬蹄時又聽見「教練!馬腳抬不起來怎麼辦!」在實際操作的過程錄影或拍網美照也樣樣來~新生們熱情滿滿,學長姐們已見怪不怪XD
我也人生第一次牽馬達成~帶著馬走出馬廄繞一圈再回來~到底是我牽馬還是馬牽我都有點搞不清楚XD 幫馬刷刷背、清理馬蹄,心裡邊跟牠說,以後請多多指教,我們要好好相處哦 (●'◡'●)
今天還有發生一個趣事,在新生們練習幫馬套上韁繩的空檔,會有一小段時間馬完全沒有被束縛住。這時候有一匹馬就趁機落跑了!往牠休息的馬廄直直衝去,新生們都傻眼愣住,還好教練動作很快地去把牠追回來,趕緊套上韁繩。馬兒感覺不太情願,回到馬廄的時候還跳了一下。原本要接著操作的同學看到這狀況還說:「我還是下一個(再操作)好了!」
已經有上過課的學長不需要再聽一次相關知識課程,可以直接去騎馬。等新生們都學習完和馬的基礎互動之後,轉去看學長姐們騎馬的帥氣英姿,心裡想著:「哇~ 我以後也會變成這樣厲害吧!」最後終於開始輪到新生們上馬,今天開學週,是讓你坐在馬上,由新同學牽馬,繞馬場走一圈,體驗一下,同學們有個好的開始。
哦!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坐到馬上耶!小時候每次看到有騎馬的機會,都超想試試看,很可惜都沒有機會。沒想到上去馬背的時候我還滿放鬆的~ 才想起來因為我之前在敦煌已經有騎過駱駝了,馬走路的晃動比駱駝小很多,高度也沒有那麼高,而且騎駱駝的時候有經過幾次45度的沙丘,超斜超抖,現在騎馬這個平地完全沒有問題~ 哈哈
第一堂馬術課結束~心情愉悅地回家,今天一切都還很輕鬆~殊不知下一堂課就完全變了個樣!
自由繆思 Judy
自由繆思 Judy
嗨! 歡迎來到我的小世界,身為多重潛能者,有很多興趣的科技業小資,個性能靜能動,重視自我成長、熱衷推廣閱讀,也喜歡記錄生活,我們一起來發現世界的美好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