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賴女士在33年前的今天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的這一天來寫賴女士(我媽)。
賴女士是一位開明又傳統的女性,在她的人生中有很多時候都被自己給束縛著。我會說被自己給束縛,是因為很多事情在我們這個年齡層看起來都是「只要拋下就可以解決的」,可她常會因為一些傳統情感的束縛,而陷入泥淖。
要談到父母輩的故事,很多時候要從父母輩的原生家庭開始談,但是那離我們太遙遠,有些甚至無法考究。而且每個人對自己父母輩,都會因為時間久遠,有些事情會淡化、有些事情會加深感情力道,很難三言兩語就講清楚。
有很多當下我不能明白賴女士,但而後的很多瞬間,我能明白她人生的邏輯其實很簡單。
前陣子去聽了一場音樂會,賴女士怕我們不好找車位主動說要載我們去,然後她就在音樂廳旁等了兩小時。突然讓我想起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每週都會去文化中心練團的日子,賴女士也是,那樣等著我。
然後我又想起了,過去很多時候我想做的事情,雖然她有時候不能明白,可是還是會順著我的意思,然後用她的方式支持我。
這世界上最簡單卻又最複雜的情感就是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了,但我始終感謝賴女士賦予我生命、養育我長大,並且用她的方式呵護著我。謝謝她在33年前義無反顧的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希望她一生平安幸福快樂。
我愛賴女士,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賴女士從後面捕捉我
7.6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