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猶豫不決嗎?聽完這五個建議之後開始行動吧!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想做什麼的話,就趕快去做吧!
給正在猶豫的你的五個建議
只要不違法,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都嘗試
嗨!我是Sharon,你有什麼事情是想做很久卻遲遲沒有開始的嗎?
今天要給正在猶豫的你,五個建議,看完這篇文章後希望大家都可以開始行動~~ gogogo!!

一、老了之後不會後悔

來分享一下Sharon 21歲的時候做出的決定,那時候在大醫院上班,一天24小時,有2/3的時間是泡在醫院的,對!也就是說回家就是單純睡覺8小時後醫院見的那種,因為這樣的生活型態讓我覺得超級沒有生活品質的,加上那時候失戀(嗚嗚嗚),暗自下定決心一年後生活還是如此,我就要離職!有一天在看手機的時候,看到同樣學校的學姊畢業去當空姐,每張照片都閃閃發光,就想,哇!好棒可以到各地,工作還可以這麼優雅(那時候看到的冰山一角),於是上網查片所有當空服的資料,發現——欸?!有護理背景,又在醫院工作過,加上身高夠,顏值?!也還不錯,就決定了!我要當空服員!
在護理職場一年後,一樣是2/3的時間泡在醫院裡,頂多稍稍進步一些,少一個小時(苦笑),於是我提出了離職,當然主管也有挽留,但小女子心意已決。離職後就開始我的追尋空服之路啦~
回想起來,那時候非常喜歡一句話,「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再做了」,因為這樣,我衝了。
好啦,可能很莽撞,但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做出這個決定,除了圓空服夢以外,我還經歷了許多以前從未想過的事情,這個決定算是為我的人生增添了許多色彩吧!

二、增加人生閱歷

雖然在這個年紀說人生還太早(裝年輕),但嘗試後會略懂略懂,相信我,之後跟誰聊天都會很好聊。

三、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為什麼是「不要」而不是「要」呢?
想做什麼,只是想而已,未行動在腦袋裡的事情都會是很美好的,去做了之後才會發現,欸?原來我不喜歡這個模式;這件事情沒有我想像得容易或者跟我想的一樣,這就是我要的!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從自己的不要、不喜歡裡面尋找。如何知道自己會不要、不喜歡?就是行動!

四、擴大自己的舒適圈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寫道:「跨出舒適圈和擴大舒適圈,聽起來很像,但們兩個的分別在於,跨出的人認為『改變是痛苦』的,所以他們倡導把『吃苦當吃補』,舒適圈在他們的眼中,就是用來跨的。
擴大的人則是以為『改變可以是快樂的』,所以不一定要讓自己跨出舒適圈,而是可以反向思考,如何讓自己的舒適圈擴大,當我們的舒適圈超級大,不就什麼都能做了嗎?」

五、回頭看,會以自己為榮

你有沒有過一個經驗,就是走好長好長的一段路之後,回頭,發現!哇!原來我已經走這麼多了呀!那時候會覺得自己好棒!更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所以呀!不要再想了,行動吧!做了不會後悔,不做才後悔。
    富業日記
    富業日記
    嗨!我是Sharon 在這裡與你分享 斜槓創業 / 自我成長 。 我的Instagram:富業日記 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