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控管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衝動並不是一種個人體現,是你的潛意識在幫助你發洩情緒。」
  我一直是一個有話直說的人,不喜歡拐彎抹角的方式,耐心更是跟我一點關聯性都沒有,脾氣暴躁、忍受度低、情緒管理差,這是過去我身上的標籤,在我就學期間這樣的記號如同烙印在我的靈魂上一樣,我開始依賴憤怒的情緒去處理很多的事。
  「控制情緒的大前提是必須跟你的潛意識達成和解。」我家老爸總是會在情緒作祟完後找我商談,我始終認為是因為我遇到不順心的事,才導致我會沒辦法控制自己,將罪扣在壓力的身上是我一直以來的解決方式,直到情緒沒有宣洩口甚至影響到生活,突然我被情緒逼到了死胡同。
  「你只不過是在逃避,膽小的躲在潛意識的背後,期望潛意識的種種行為能成為保護自己的機制,當你越是不跟自己溝通,那麼你將會越來越失控。」直到我發現潛意識其實不斷的在釋放訊息給我,當我忽略那樣的訊息,就如同我不想整合兩個自我而沒有共識的兩個個體,輪流的在身體裡盲目的行動。
  「冥想,並跟自己好好的溝通,當你漸漸地會跟自我溝通,那麼這樣的狀況就會越來越減少。」直到即將出社會我才開始處理這樣的問題,每天睡前的靜坐,甚至是有事沒事看著鏡子跟自我對話,這些舉動融入我的生活,開始占據我絕大部分的時間,隨著時間的流逝,情緒穩定了下來,我開始會去拿捏情緒,並非是我會控制情緒,那只不過是兩個我不再毫無目的去行動,而是知道目標,並且兩者相輔相成的去行動。
  「有時候當我情緒快要爆發時,不同於以往,這次會有聲音告訴我慢一點,用更加細微的角度去思考,不要直接行動,而是經過規劃有原則的去行動。」我知道我的潛意識會為了我的目標去執行更加完美的行為,當我專注在某些目標時,潛意識越會幫助我。
  「或許很多時候我因為無法控制自我而失控時,只會加深潛意識對我的誤解。」控制從來都不是潛意識的工作,專注的完成目標並達到完美,這才是潛意識的工作,當你灌輸給潛意識的觀念都是憤怒可以達到目標,可以逃避那麼潛意識只會更加強化這樣的觀念,與其不斷的抱怨甚至去產生負面的情緒,學會灌輸給自我正面的態度,才是解決情緒最重要的因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