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那些強迫症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從小不知何時開始被軍事化管理長大的人,連生病需要去看醫生都要精準的算好時間才能第一個掛號,補習班下課聽到接送的喇叭聲要馬上下樓上車,沒做到這些的話很高的機率就是會挨一頓莫名的罵,好像我就是需要為對方的不耐煩和急性子負責。
當長期在這種情境下生活,養成我恐懼被責備和擔心自己不夠好的狀態,以至於我內心的李小姐完全不能接受自己不盡120%的努力去完成每件事,彷彿唯有很用力的做到極致,才能心安理得的免於陷入焦慮的情境。
其實這幾年我已經學著跟嚴苛萬分的李小姐共處希望她放寬心一點,但沒有想到一個新的開始會讓李小姐的不安爆炸,看來小時候的軍事化制約依然強大的存在,如果李小姐去打仗應該會蠻強的喔(前線支援打共軍?)。
總之,我今天算是又再一次看清楚自己的軟肋和強迫症怎麼來的,希望可以好好的面對這樣的自己,找到免於恐懼、心平氣和但能對得起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p.s.感謝我身邊可愛的拖延症朋友們,你們對我的提醒、傾聽和理解,讓我知道人生用另一種方式活也沒關係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