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錯早餐影響健康問題還會變胖?真的假的?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吃早餐囉。你們喜歡什麼早餐呢?
蛋餅/麵包/漢堡/飯糰/雞塊/熱狗/奶茶~
天啊,好好吃唷,但你知道長時間吃這些高油高鹽高精緻碳水的早餐會有哪些影響呢?
#血糖飆升(容易增加糖尿病機率)
#心血管和腎臟負擔(高油高鹽食物)
#容易疲累嗜睡(精緻醣類澱粉和飲料)
#容易變胖(高油脂的飲食)
#影響腸菌道健康
早上起床,身體機能開始啟動,這時候一下子就給他這些這麼激烈的消化工作、就像是你ㄧ上班主管就丟了一堆文件叫你做一樣、好累好煩啊。心情都受影響了更何況是身體
香草/巧克力/草莓口味我都好愛
那要怎麼吃早餐呢?
🔸起床先喝杯溫開水
🔸先進食讓血糖緩慢上升的食物
🔸攝取好的蛋白質飲品
🔸補充膳食纖維
蛋白質不只是穩定血糖,還能提升代謝、也是身體的營養所需
肉類雖然蛋白質豐富、但因為高油高鹽的烹調方式會造成腸胃負擔和血糖波動;建議可以從 #蛋白飲品攝取、也利於腸胃吸收
當然早餐店的早餐、我一樣會吃、只是早上空腹時、我會先喝杯蛋白飲品、除了提供優質蛋白質外、也提供了膳食纖維
先溫柔的啟動身體、後續的進食也不會忽然的刺激腸胃和血糖大幅波動;接著挑對東西吃、像是里肌肉、生菜沙拉+和風醬、茶葉蛋…等
可能你們會說,可是我起床是中午以後咧~
沒關係,你的第一餐不管時間幾點,就是你身體啟動的開始、建議一樣可以這樣吃喔
下回再跟你們分享關於腸菌道和為什麼要補充益生菌
#吃好早餐#飲食小知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熱愛美食/踩點/健身/保養,不放過每分每秒的生活紀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點鼓勵讓我更有動力喔)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ayu.shi.94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