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札記>健康好習慣的培養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年,對於健康我特別有感,因為有些朋友罹患癌症,更讓我警覺的原因是自己經常有個小感冒,然後就可以咳嗽或者流鼻涕很多天,還有久坐帶來的筋骨痠痛,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看到自己的小腹微禿,還有意外發現自己近幾年鮮少獨照,意識到自己應該要好好用心經營自己的健康,打扮好自己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開心。

最近一個月,利用一些核心訓練的APP,每天花的十分鐘或者二十分鐘訓練自己的肌力,天氣變冷了,往戶外走變得有點懶惰,但是室內一邊閱讀一邊散步感覺到是很不賴。我有一個夢,想要變成一個辣媽的夢,這個夢或許會成真,或許不會,但是至少我正朝著健康的路上前進。

興趣是你一輩子的同伴

邱吉爾(前英國首相)曾說:我的活力來源是午睡,沒有睡午覺的人,生活就感覺不怎麼自然。從良師樹人的學長姐身上看到很多人培養很多生活的興趣,挺生學長的潛水和攝影就很吸引人,還有Connie學姊的纏繞畫,看到子棋學姊的筆記術,而自己在這一年給自己很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就是持續參與午間英文學習、每周一次外師課,還有定期的深夜畫畫課,不是為了獲利,不是為了工作,單純培養自己在插畫、英文接觸上的興趣,學插畫是為了療癒自己,卻意外應用在工作上,學英文是為了孩子,想要創造生活環境的語感,意外自己變得很喜歡閱讀繪本。

“只要興趣與工作結合,就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玩,或者帶著工作去玩。這過程不僅可以讓技術提升,也可以讓人體驗到個人發展的愉悅。興趣提供工作時的靈感,工作則是變得像興趣一樣快樂”─延廷赫,富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33件事。

明年的自己,插畫、運動還有筆記術是自己想要更加專研,此外定期筆耕也是想給自己的功課,或許我無法每天完成,但每周給自己一些目標,讓時間累積成果,或許等到明年底我會更喜歡自己的成長。


寫故事,行嗎?

曾經有一年,給自己那年的願望是成為一個寫故事的女人,而那幾年零零碎碎也寫了幾篇文章,自從讀了研究所之後,鮮少用文字記錄對於生活的感覺,今年底,原本以為是個暖冬,但這幾天突然溫度陡降,或許這個寒冷的冬天,很適合閱讀與寫作吧! 最近,有點想寫點詩、寫點繪本,或許我真的可以喔!
20221207 Eva
上AL的背影,自己真的從中學到了不一樣的教學技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一個以家教老師為職志,已經二十年,想把工作的經歷,分享給也想從事家教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