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見不得人受苦?「與改變對話」第9個法則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顧生命史,,從1992我開始帶第一個 同儕會心團體(Enconter Group)算起的話;2022剛好在 Helping professions(#)的路上,執業了30年 、督導了20年。
30年的歷歷在目,進化我走到今天;然而又彷彿,再次來到新的起點。

#Helping professions:
A profession that nurtures the growth of or addresses
the problems of a person's physical, psychological, intellectual, emotional or
spiritual well-being, including medicine,nursing,psychotherapy,
psychological counseling, social work, education, coaching and ministry.

身為一個職業助人者,我曾經歷過很見不得人受苦的階段。因而一直努力的學習、研究與練習如何幫助人們脫離痛苦(在心智層面上的),包含自己。
直到我意識到,有些苦有些時候確有存在的必要性(從靈魂的層面)。無論在我身上、在誰身上、在哪個地方。
如果你覺得這話聽起來很殘忍,我了解,因為我也曾經深深的不以為然,或是想要控訴什麼…..之類的。
所以當我接觸到許多宇宙法則、體驗了關於靈魂層次的安排(人間角度的痛苦)........,幫助我打開了新的視角看待這些痛苦。
這並不是說,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就能心裡好過一點,我還是一點也不好過,但是我有了一種新的觀看角度與選項

作者Neale說,或許 這些受苦的人是在更大的生命戲劇的某個場景提供”演奏者”或”演員”,演出 許多人共同實現的戲(例如:911悲劇喪生的人們…..戰爭中死去的人們….現在疫情中死去的人們……)。我只能為他們哀傷、同情他們的命運、浸入深深的心碎………….正因為心碎,讓我的心打開了,我可以選擇為他們好好活著,為他們的苦難、他們的旅程以及靈魂在旅途上的選擇,好好活著。我還可以好好的重新決定,在與他們的關係中,我究竟是誰。

在與挨餓的孩子們的關係中,我是誰?我選擇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在與受到壓迫的人們的關係中,我是誰?我選擇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在與不滿現實、處於困境或是無辜的人們關係中,我是誰?我選擇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些苦難都是生命給予的機會:我必須回答這個問題,我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舉個例子,村上春樹。
2011他在耶路撒冷文學獎說:「以卵擊石,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地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邊。」
這個舉例不是要說村上說得是對或錯,他只是聲明了「我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個問題的答案,這是屬於他的答案。

而你需要決定屬於你的答案。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面對,在任何情境中的反應都顯示了你決定你是誰。
你決定好了嗎?
任何事情都有兩種決定方式,做決定跟不做決定,事實上 不做決定也是一個決定。
你其實一直在做決定(即便你沒有意識到),你的一切 思維、感受、經驗,都在 彰顯你的選擇。
你相信嗎?你相信你定義自己是誰、你選擇了什麼思維與感受,宇宙便回應你?
我相信,因為能量運作就是這麼一回事。

讓我們來到面對改變的第九個法則、也是最根本的一個法則:
改變你對自己是誰的決定(Change your identity)。
下載你的靈魂APP( 在這裡的第一個圖 ),用靈魂的角度來定義你自己,而不是心智
因為靈魂從來不會不快樂,它總是得到它想要的東西(跟著更大的計畫走,總是為了促進一些演化)。
有時候靈魂會放棄心智想要的東西,以滿足其他的需要、以獲得更快的演化,心智或許會怏怏不樂,但靈魂不會。
你決定好了嗎?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不用擔心去下這個決定,因為它隨時都可以改變。
因為我們本來就持續在變化與進化中,即便你此刻不做決定;你也走在不做決定的路上。

下一刻,你仍然可以重新做決定;要怎麼樣都由你決定。

我此刻的決定是在任何時刻,讓自己靈魂甦醒、活得清醒;並盡全力去支持,同樣下定決心要活得清醒的人。

[這裡有我說的清醒是什麼,這裡也有一個很願意讓自己清醒的真實故事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