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毒蛇語錄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名人毒蛇語錄
🔖比起無聊的美德,我更喜歡有趣的邪惡。
~莫里哀,法國劇作家與演員
I prefer an interesting vice to a virtue that bores.
~Moli`ere,French playwright and actor.
📝不管是美德還是邪惡都不能填飽肚子或換錢還是賺錢,除非變成「行動」。
有可能因為做了什麼,行為(工作、助人等等)是得到普世價值觀的認同讚美(美德),而獲得金錢;也可能因為做了什麼,行為(搶奪、設計他人等等)是不被普世價值觀接受(邪惡),但一樣得到了金錢。
所以這位莫里哀先生強調的美德與邪惡,應當跟「行動」無關,跟需要被重新檢視、思考的「認同」有關。因為所謂美德與邪惡的分別,是「誰」定義的呢?
(無聊的)「美德」網路上隨便搜尋,都找得到一堆已經過時、不符合當下世界人類生活狀況的名言金句,而「喜歡(有趣的)邪惡」,其實是在強調我們需要看見、理解身為人類自然會擁有的黑暗沈重的部份,認同自己是個人類這個事實,理解接納黑暗之後,就更不會在無意識下使用黑暗,更能夠欣賞這個世界的多元。
我的歪理總結:凡是不能讓我得到錢和填飽肚子、不能幫助我身體健康不會生病的東西,就沒必要去強調它有多好多重要了吧,我也比較喜歡有趣的邪惡啊!(例如「看到討厭的人跌倒就會感謝對方讓我開懷大笑」之類的,相信大家一定有很多可以舉例🤣🤣)
📔這些話,為什麼這麼有哏?!──名人毒舌語錄1200句
The Quotable Asshole:More Than 1200 Bitter Barbs, Cutting Comments, and Caustic Comebacks for Aspiring Assholes Alike
✍️作者:艾瑞克.格茲莫考斯基
原文作者:Eric Grzymkowski
譯者: 王定春
📚出版社:本事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1/12/22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