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毒蛇語錄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名人毒蛇語錄
🔖懶惰不過是一個在你覺得累之前就先休息的習慣。
~朱爾·勒納爾(法國作家)
Laziness is nothing more than the habit of resting before you get tired.
~Jules Reynard,French author
📝看到這句毒蛇語錄的時候,我想到的是《醫生說我可以去死沒關係》這本書的作者提到的一段話:
「既然『所謂的生命,就是上天給予的有期限的時間。』,那麼『如果提不起勁做任何事,只要活著也就足夠了。』的想法,正是證明我們其實一直都很認真、背負著太多重擔,想要盡全力活著的證據。」
因為會在心裡覺得自己是不是在偷懶的人,其實就是已經自責自己不應該偷懶的人。
越是會這麼想、這樣自我責備的人,越是需要好好的偷懶(休息)。
過度的要求自己必須做到什麼程度,沒有達到預期就會自責的人,偏見和視角投射在外面世界看待他人,就會以同樣的標準要求別人而不自知。
真正能夠對自己寬容,也才能夠給予他人同樣的寬容。
(話說我其實只是為了替自己的偷懶找更多有利的支持而已真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這些話,為什麼這麼有哏?!──名人毒舌語錄1200句
The Quotable Asshole:More Than 1200 Bitter Barbs, Cutting Comments, and Caustic Comebacks for Aspiring Assholes Alike
✍️作者:艾瑞克.格茲莫考斯基
原文作者:Eric Grzymkowski
譯者: 王定春
📚出版社:本事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1/12/22
📔醫生說我可以去死沒關係:日本王牌精神科醫師終極療癒秘訣,治好1000顆破碎的心!あなたが死にたいのは、死ぬほど頑張って生きているから
✍️作者:平光源
譯者: 涂紋凰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22/06/06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