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奇蹟課程 學員練習手冊 第五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煩惱

前面的課程要求我們否定外在環境及念頭的意義,這一課要我們面對那些會引起煩惱,或者是任何負面情緒的念頭
我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氣__自已不小心說了傷人的話__
我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氣__那個人對我不禮貌__
你可能又會問,「我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氣?那我是為了什麼理由而感到生氣呢?」,這一課賣了一個關子不提,在下一課會給出答案;J兄總是不那麼在意馬上給你答案,因為答案總是帶來意義;而意義則這是這幾課要你練習否定掉的東西。他更希望你擺脫頭腦的束縛,所以,就讓我們先耐住性子吧!
特別要注意的是,不要忽略小煩惱。什麼是這裏提到的小煩惱?例如"明天要上班"或是"臉上長一個痘痘","今天的臉有點水腫"這樣的小事,都要針對性的練習
沒有小煩惱這回事,它對心靈平安的騷擾都是一樣的
一但我們能訓練自已看到小煩惱,我們就可以更快的阻止這些煩惱進入我們的心田,這對我們的生活品質會有很大的幫助,這是真的!
不解釋行者
若此系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贊助支持創作者、追蹤討論
澄心
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