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炒料理《荷蘭豆炒蘑菇蓋飯-全素》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8-12-14
白開水因為一個人生活,所以三餐只負責一人份即可,最方便的一人伙食就是蓋飯了,一份綜合菜+一份白飯即可解決,每餐換一菜,餐餐都可以吃不同口味的蓋飯。豆類食品我最喜歡荷蘭豆,我有搭配豆乾、香菇等佐配,但蘑菇搭配的口感較好。
材料:洋菇(蘑菇)、荷蘭豆、素蠔油、鹽。
作法如下:
1.平底鍋下少許橄欖油。
2.蘑菇細切成小塊後下鍋,爆炒一會後加半杯水燉煮。
3.此時荷蘭豆下鍋拌炒,加少許鹽巴。
4.待炒到水微乾、豆熟後起鍋。
5.盛一碗白飯,將菜蓋住白飯,剩餘湯汁淋在菜及白飯上。
6.最後上層在倒少許香菇素蠔油。
完成,開始嗑飯吧。
補充說明:
文中的【少許】需要做菜的人自行微調,因為鍋的大小、水量、菜量、個人口味……等等都會影響到這個【少許】,所以食譜裡的多少匙多少量,對我來說很不準,每次第一次料理時都會失敗,要多做幾次後才會做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