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活,獨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上睡不著覺,但我沒有想哼歌,看了一個特別的話題。

你喜歡獨活嗎?

你現在獨居嗎?

它們哪裡不一樣,不都是自個住嗎?
獨活,是享受生活。
獨居,是承受寂寞。
獨活的人,白天工作,晚上享受一個人獨處的生活,或,白天工作,晚上享受不同領域的聚會,不同的社交活動,不同的交際生活。
獨居的人,白天一個人,到了晚上還是一個人,自始自終始終一個人。

哪裡一樣?

獨活的人,享受一個人完整的自我空間,自我時間,當需要與人交際,生活精彩,可以隨時隨地享受自己,樂在工作,雖然一個人,過的樂活,健康。一個人享受美食,一個人享受旅行,一個人享受一張大床(現在科技發達,有冷暖空調,一個人絕對不會孤獨寂寞冷),不需要為誰勞碌,不需要為誰傷心難過,因為擁有絕對百分之百(爽)。
獨居的人,為了何事獨居,因為什麼而獨居,又因為怎樣獨居...
有對夫妻,只有一個小孩,但因為想要培養小孩獨立,即便父母有錢,卻不放縱讓小孩不勞而
獲,甚至有一次小孩想請父母幫忙贊助自助旅遊10萬,卻被父母拒絕了,之後小孩也就跟父母
慢慢疏遠關係,後來就沒了聯繫,父母因為有錢,所以也沒有太大差別,直到有一天,老公有一
天暴斃了,剩下老婆一人獨活.....
























獨居的故事百百種,每個獨居的故事背後都有像上述故事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原因,獨居,不一定是壞事,但也未必是好事,很多獨居變悲慘的故事也層出不窮,聽過的很多獨居的故事多是孩子託外勞照顧爸爸或媽媽,而孩子必須去工作或著去很遠的地方工作。
之前,在急診室聽到一段對話~
兒子說:今天你要去住X X X,會有一個人專門照顧你,還有,你有什麼事就叫那個照顧你的
人聯絡我,跟我說,我好幫你處理準備。
媽媽說:把我的手機還給我。
兒子說:不行,我要工作,你想到就亂打電話給我,這樣我怎麼工作,怎麼付你的醫療費看護
費,你讓我省省心,好嗎?
媽媽無辜可憐的看著兒子,説:你不能給我手機嗎?
兒子說:手機,我先幫你保管,等你那邊穩定了再說。
此時,看護到了,兒子交代完,將媽媽的行李和須知都交代給看護後便趕著離開,因為他待會
還要上班。看著母親望著離去的兒子,當然也知道兒子為了工作也沒辦法蠟燭兩頭燒的還要
照顧媽媽,而看護是現在最好的幫手。
我想不管獨居,還是獨活,都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做基礎,只有健康的你,不管你是獨居還是獨活,都可以快快樂樂生活,日子是你要過的,別人無法代替。

健康,才快樂,健康,才有權利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6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發現強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外的一次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忍,不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意,容易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認真,不必當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