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原來才是方法!想消除痛苦就是切忌”鬥力”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下了等於得到?
最近真的有感而發,平時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說話:「明白了,低下了等於得到」。什麼叫放下了得於得到呢?我並沒有真正體會過,之前認為自己太執著一件事,放下它,就會得到,是這樣嗎?最後卻什麼都得不到,只是純粹放下而已。但最近因為朋友的一個經歷,讓我真正地體驗到這句說話。原本一段捉得很緊很執著的一段關係,無論做過多少療癒,試過多少方法,都沒辦法改變,直到她最近真正地放下這段關係的時候(這裡指的放下,並不是分手或是婚,可以是心態上的調節,行為上的變動)然後,事情就像解結般,當鬆開第一個結,其他慢慢都鬆開了。現在看到那位朋友的關係變得很好,看著她笑得燦爛,原來宇宙在這個持續傷痛的關係之中,拆開包裝紙,就是一份教她學習放下這一份學習幾世都沒有學懂的禮物,同時也讓我知道放下了等於得到這個道理。
你有沒有很用力地用錯力?
我們要明白一個道理,一個人遇上痛苦,又或者重重覆覆的問題,很大原因是因為我們用錯力,我們用力去跟宇宙鬥力,跟生命背道而馳,所以會產生持續的痛苦又或是病痛。最近聽得最多的其中一個詞叫臣服。臣服的意思其不是不服氣,要認命,我們放鬆不執著,問題自自然然會解決…
與神對話入面曾經提及過一段說話, 好想同大家分享, 你抵抗什麼, 什麼就會堅持持續, 你靜觀什麼, 什麼就會消息. 你無法抵抗你沒給它真實性的事物,抵抗一件事物的舉動,就是給予它生命。當抵抗一個能量,你就將它放在那兒了。你越抵抗,你就越令它真實--不論你在抵抗什麼。簡單點說,如果叫冥想時叫自己不要想東西,其實已經在想東西啦……相反不執著自己去想任何事,就即是沒念頭了。
嘗試放手
看到兩位朋友有差不多的經歷,但彼此有不一樣的處理手法,作為旁觀者的我,用第三者角度看的時候,是更為清晰。有時我會看著天上的白雲,它們不會一定要飄到某個地方,要跟旁邊的雲鬥快,只是隨心隨風地飄,又或者現在你面對著痛苦的事,可以試下將它們當作白雲,跟著風向走,我明白不容易的,唯有盡力做吧,既然現況都沒有辦法改變,為什麼不試試其他方法呢?試試由現在開始不是跟宇宙鬥力,通常都沒有好結果XDDDD,不要以為放鬆了,事情就會失控,其實不會的,只是我們對未知的事情產生恐懼,就算情給你鬥力才維持到,可以捱得多久?可以也應該浪費很多能量精力,影響你做其他決定,這還有意思嗎?
你做得夠好了
朋友這件事上教懂我當臣服放下後,更大的回報更好的結果就會出現。如果你正在面對一些情況,都試著不要鬥力,放手,一定會有一個happy ending。感謝自己一路都很努力地生活,感謝自己一直都有好好付出,之前的沒白費,將來的會更好。
如果今集內容可以幫助你或身邊朋友,記得分享給他們,也很歡迎留言討論哦!
詳情可以點擊以下收聽廣東話版的內容:)
Instagram: shantivibes_hk
Spotify Podcast: Click here
Apple Podcast: Click here
YouTube: Click her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靈靜 Tomo
好・靈靜 Tomo
創造 體驗人生遊樂場 請提醒你自己:我們是來地球旅遊、出差、學習、考察兼玩樂的實習神明。 透過我地肉身來地球學習,經驗人生各種事物,學習做個地球人。所以放鬆點看待人生吧! 這裡是創造和體驗人生遊樂場,為大家打造更好人生,也有放鬆冥想練習,希望幫助到各位來地球遊玩的小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