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是用來表達自己,非說三道四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真的,這年頭拒絕人的方式就是對別人發過來的信息不理不睬嗎?
這就是現代人表示:“我不希望你來打擾我。請你不要再信息我了。”?
如果是的話,我認為這真的是非常糟糕的表達方式。
或許你會說:“啊,這就是成年人成熟的表達方式。”
容我說一句:去他的成熟大人。
我們的嘴巴除了親吻,就是要用來表達自己的內心想法。如何表達,那市場上有很多達人來教我們如何表達自己。當然,我在這裡說的“對別人的信息不理睬”的大前提就是你和這個人見過面、認識、有一些事情必須處理,簡而言之是需要往來和溝通才會有最後結果、成事的。所以那種“他追求我但是我不喜歡他,所以我不理會他”事完全不在我今天想要討論的範圍內。
在2022年結束之前,我先來說說自身經歷。
事先說明,我並不是一個秒回的人。最大的原因就是,作為活在21世紀的人,我並不是everytime,anywhere都拿著手機到處走的人——尤其我有兩部手機,兩個 WhatsApp accounts。兩部電話都有不同的 social media apps等。我其實對資訊爆炸的手機們覺得疲乏。加上我很怕聽見叮叮叮信息來電的聲音,所以我都會mute——故,被我親妹笑說:“能夠得到你的秒回需要緣分。”
是親妹啊。
因為自身有這樣的習慣,所以我從來不會認為也不會要求我信息的人一定要秒回我。我相信人除了粘著手機,也有很多事情可以處理。很多事情的處理,即使是用手機、筆電、平板電腦等,也不一定要回复你。正常不過。
緊急重要的事情,一天之類回复,正常不過。因為緊急不只是對我,對對方來說也是想要盡快解決。那如果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絕非因為對方不重要。如果重要的人說瑣碎的事情,比起重要的事情,我覺得後者更加重要),遲了幾天回复,it is okay。那要遲多少天?
Not shy to say that 我試過快一個星期後才想起自己忘記回复別人的信息。別人不是別人,是自家家人或者是友人。大家習以為常,甚至有些友人本身也是這樣看了信息會忘記回复。當然,這似乎不是太好的行為,所以我都在努力改善中。我想唯一的不同點就是——我是忘了。所以如果有人再信息我,這其實是一份提醒,而非窮追不捨。
你可以理解成我是少數人,稀有的人。可我真的覺得一段關係,好聚好散是王道。Okay,我不該太理想化。畢竟,好聚好散的定義因人而異?
只是我真的希望,如果今天你是真的不想要回复別人的話,明確說出你的想法。怕說出來尷尬?難道不理不睬高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73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