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崴閱讀-大腦衝浪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腦衝浪-劉軒-三采文化出版
劉鏞對七年級生決不陌生,而劉軒也不需多介紹。從正向積極心理學做論述出發。書內分了六個步驟,三十講。以作者角度希望每日一讀,除了作者論述外,有趣的是,都留了一個類似作業的位置讓我們讀者反思自省。以前不愛劃書折書,大概也是聽了作者的論述,開始簡單書寫筆記,或許是另類的與作者單向對談⋯
你必須先為自己做點甚麼
書中談論了從自我覺察,瞭解自我身心出發,找到自己的特質,加以發揮,希望能讓每個讀者去突破目前的困境,不論是心理或生理的。特別推薦性格優勢檢測的部份,可以花點時間檢測並搭配閱讀。有的個性或許好像現在沒用,但能否找到讓它好用發揮的點呢?如同作者也將特質發揮在親子互動時間上一樣!
不,就是一個完整的句子
最後,推薦給所有的人其實都適合看一看,特別是很常覺得工作人生無趣沒有目標的人。人生價值的衡量絕非短暫看到的學業成績,工作成就,而是你到底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或許只有自己知道!自我覺察是件關鍵的事,不論心理學或是親子教養都是。協助自己與小孩去覺察自己的情緒與身心狀態,唯有瞭解自己才能知道如何開始!
進入心流狀態
用另類轉化的金句做為結尾!
If not now,when?
If not me,who?
推薦給大家
每日感恩並寫下
#2019/02/13
#阿崴閱讀
2022後記:同場推薦一下軒哥的podcast:劉軒的how to人生學。作者一直在推廣正向心理學,我們都知道正向思考的重要性,可是要怎麼執行好像就是那麼的因人而異,這本書的概念約莫是在培養一種正向思考的習慣,然後從這些小的習慣開始做起,慢慢的把自己的思路導向正向思考的方向。
具體來說可以怎麼做呢?
1.停止抱怨:抱怨最好的效果只是取暖,但很短暫。練習減少抱怨,不管是工作上,家庭中都是。可是我就是遇到一對狗屁倒灶的事怎麼辦?
2.正向描述:所有的事情一定都可以有相對正面的說法,逐漸練習委婉成熟的描述一件鳥事,雖然有點拐著彎罵人,但多用正面的字句,大腦也會慢慢習慣
3.練習感恩:練習每天睡前或是起床,就先寫下今天(昨天)值得感恩的1~3件事情,慢慢的把自己看世界的濾鏡轉變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51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