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好像一台錄音機,也像收音機。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我聽到兒子說了「儀式感」這個詞。聽到這個有點「大人語言」的詞很自然順口地被他引用在一段話中,當下的我,感受很奇妙,也蠻驚訝的。
我問他是怎麼知道這個詞的,他一開始說:「我不知道。」後來他想了一下,說:「我是聽你說的。」我猜想,若我沒問他,他不會細想或記得這個詞是如何、在何時進入他的腦袋裡。
最近,我又常聽到兒子說:「這個東西設計不良!」那種口吻,真像他父親。這是先生蠻常說的話:「設計不良。」
我英文不好,卻突然想起一句英文諺語:「You are what you eat . 」
孩子讓我看見,我餵養他什麼,他就吸收什麼,就好像一台性能卓越的錄音機。之後,孩子又會如實地呈現出來,這時,又像一台收音機,還會經常不斷放送。
在孩子的「收錄之間」,我對自己的所言所行,也有了更深的認識與警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