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說說話-不要同情他們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安安大家好,我又來跟大家說話了,最近很常這樣上來說話,絕對不是因為我寫詩寫到沒靈感唷!(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概念)。詩寫完了,明天會發,所以就先來跟大家廢話一下٩(˃̶͈̀௰˂̶͈́)و
  阿!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幫我的專題做了我很喜歡的圖,怕大家沒發現,所以要來放給大家看一下XDDDD

找得到我在哪裡嗎σ`∀´)σ
  週日,也就是聖誕節,到了兒童之家參加活動,送送禮物,和孩子們一起玩闖關遊戲。聖誕節前,很多朋友都問我當天要做什麼,我回答:「去兒童之家帶活動,送禮物啊。」。
「你也太有愛心了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要說到要去兒童之家當志工或參加活動,都會很常聽到這種回覆,其實在我眼裡這就只是一件很一般的事情,我沒覺得自己多有愛心,就只是單純喜歡孩子、喜歡和他們玩,才參加這場活動而已。
  大家可以試想一下,你在某一年的暑假,去當夏令營的老師(或隊輔),和你朋友提起,他們會回覆你什麼呢?
「蛤?你怎麼那麼閒」、「你有這麼喜歡小孩喔?」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收到這樣的回覆。我也當過營隊的活動人員,不過我不是夏令營,而是假日營,隔週六就要去帶一次活動(每隔兩週都要跳不同的帶動操,對肢體障礙來說真的很困擾)。那時我收到的回覆就類似上述所說,但營隊跟兒童之家帶活動,不都是帶小孩嗎?為什麼回覆會是這麼不一樣呢?
散落一地的小孩。(那時候我才高中,好青春)

因同情延伸出的「你好有愛心」。
  「不要同情他們。」說的是不要過多的同情。不是不值得同情,而是他們不需要多餘的同情(好饒口)。像是「唉唷,好可憐唷,年紀小小的被送到兒童之家。」,或是「(對自己的小孩說)你看,他們沒有爸爸媽媽,你要跟他們當好朋友喔!」。雖然是出自於善意,但這樣的言語真的好(有益)嗎?
他們是需要幫助的孩子,但他們不可憐。
  兒童之家的孩子跟其他我們認為在健全家庭下長大的孩子是一樣的,他們只是回家的路不同。孩子很聰明,他們知道自己的家庭跟同學的有一定程度上的差別,心裡不免會產生一些自卑感。所以我們要做的是,用對待其他孩子的方式去對待他們,大家都是平等的,他們有權利享受和其他孩子一樣的生活。過多的同情,反而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是很可憐的人,進而衍生出不必要的想法或情緒。
老師說有戴口罩不用打馬賽克(好險,不然這麼多,我...)
  所以我不會說我去兒童之家參加活動是在做愛心(僅個人立場><),我只是在一個場地,和很多孩子一起玩遊戲,再送他們見面禮,感謝他們今日的陪伴。
  當然如果你(誰?)去參加兒童之家的活動,說是做愛心,那當然也很好。但是如果可以,希望你(到底誰啦!)能去思考為什麼會去參加這場活動?單純只是為了做愛心而參加?又或者這個愛心背後對你有什麼不同的意義?也許找到答案後,這個所謂的「做愛心」又會再更圓滿一點。

我不是故意厭世的,我只是因為只睡三小時很想睡而已......
  說個參加活動後的感想。我真的謝天謝地,當初腦袋有進水有去當幼教老師耶!不然這個場面我真的Hold不住,有夠可怕,瘋狂吵架哈哈哈。相較之下,我之前帶的班級根本就是可愛動物區,還好阿姨(對,我放棄姊姊這個代名詞,24歲難免心虛但聽到阿姨還是會有點不太開心,好矛盾)老師我也是有練過(還是叫老師比較舒服一點),不然我可能原地往生
A:「(跑來當排頭)」
B:「(插隊)」。
A、B:「(開始吵架)」
我:「怎麼吵架了呢?」
A:「我先來的,我才是第一個(快哭了)。」
B:「我也要當第一個(也快哭了)。」
我:「(對B說)可是A先來排隊的耶~(我也想哭)」
B:「(眼淚快掉下來了)」
我:「A先來的,他當第一個。你來牽我,走在我旁邊保護我好嗎?」
B:「好!(((o(*゚▽゚*)o)))」
我:「(太好了!謝謝百合班的孩子!!每天都在搶排頭,讓我知道可以怎麼解決,老師愛你們一輩子(´;ω;`),啊怎麼不管哪個年紀都在搶排頭啦!!)」
你們知道我當下有多想死嗎QQ  
大概這麼想死。
  以上只是我的個人想法,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對的,所以~歡迎與我討論及指教,感謝感謝(但要溫柔一點,不然我會生氣傷心)。

然後來分享我幫專題做的圖,我真的超愛,因為我是怪人。
專題底圖。
專題頭像。
對,沒錯,我就是這種怪人,還請各位海涵。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