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只有合適性沒有合理性”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天前與家人閒話時,碰巧聊天到工作上的話題
其實依蘿非常不喜歡和家人聊天到工作的話題
除了依蘿對職場生涯的各項考慮,都和家人想法非常地不同……….
對於工作這話題--話不投機半句多,幾年前都會講到大吵
爭到臉紅脖子粗,但也沒結論
從此之後都避免聊天到這種容易令人不愉快的話題,
如果要聊天到,依蘿都直白地說:
「我們不適合聊此話題,會讓今天的好心情消失」
但開始學習靈性課程後,對神祕學有興趣後,依蘿的個性和想法都整個翻轉
手上有命運與機會,擁有機會,又開命運=全面洗牌開外掛,因此走上找自己的路,因此碰到很多朋友豐富我的生活

家人的疑問:
為什麼我每天上班都很認真,公司規定不准看手機,我就真的不看,電腦可以看外面的網路,也很少看,除非是有關工作上的新聞才看,但是 主管卻把我的績效只高於旁邊那位同事的0.5分 0.5分 0.5分,但那位同事每天上班都會偷摸手機看自己的東西,還會趁主管不在看不是工作的網頁,然後導致於自己的工作做不完,要留下來加班,而且是....... 每天...... 每天......每天........... 都在加班,然後加班都在摸東摸西 ,浪費公司的水和電, 結果我們兩人的績效居然只差距0.5分!
依蘿連續被家人兩天轟炸六小時後,跟家人很平淡說

”工作只有合適性沒有合理性”

家人待過南科科技業、大型傳產、小型加工廠,碰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主管和同事,但是這些公司帶給家人的氛圍,都是 需要標準工時 效率導向……都是滿滿的要求,很少有人性化的考量,這次碰到這家---在地傳產業---看的是
此員工 在沒有加班費的情況下,犧牲自己的下班時間,留下繼續打拼,
代表願意跟公司一起共進退,這樣的新進員工,怎麼能夠績效不打高一點呢
依羅很淡定說:
家人的觀念很合理 但不合適此公司
要翻轉此公司的觀念,還是 同意這種潛規則
下班慢點走,讓自己的主管有看到,至少印象分數會好點
畢竟同事和家人都是相同時間進公司,雖然工作內容範圍不一樣
但是也容易被比較
後來家人聽完依蘿地解釋後 秒認同
依蘿打趣地說 ㄟ~~~~~~回答費用呢?都被妳砲轟兩晚了
家人很耍賴地說 改天請妳喝飲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06內容數
從小熱愛寫作的我,因生計壓力曾長時間無法創作。近年疫情影響下失業,我遇到了鼓勵我寫作的身心靈朋友群。他們的支持讓我認識到自己的寫作才能,並深刻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劇本。我決定開啟新的寫作平台,這不僅是我成長轉變的故事,也凸顯了社群對個人重燃熱情的重要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