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銅板價街頭小吃8間|軟餅乾、冰火菠蘿油、花生豆花、腸粉、生煎包⋯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雖然標題寫的是銅板價,但不代表這些東西不貴,在紐約吃吃喝喝基本上就是先把台灣三倍的餐飲費的美金準備好,然後就不要換算回台幣了,不然你可能會餓死,因為什麼都買不下手。我是這樣定義紐約的「銅板價」:首先看看紐約餐廳的價位,再看這些街頭小吃的菜單,你會感到親民許多,接著把他們轉換為台灣物價,那麼這些小吃差不多就是幾個銅板的價了!如果這樣講太模糊,這裡再提供一個更明確的定義。我覺得以紐約物價的可怕程度,只要在十美金以下都算是街頭小吃!
這次紐約行主要目的是拜訪朋友,兩人的朋友加起來剛好把每天晚餐都排滿了,所以幾乎一整周的行程都是白天遊景點、晚上赴約的模式。跟朋友聚餐自然會找能久坐聊天的餐廳,而在壅擠的紐約要能坐下來舒服地聊天吃飯,花費比想像中更高!所以白天我們全是在外遊蕩行程,幾乎不進餐廳、不坐下來點餐,不是站著吃完就是拿著邊走邊吃,有時候也搞不清楚到底吃的是早餐、午餐或下午茶。
這樣東吃西吃也不確定有沒有比較省啦,不過我們什麼東西都是只買一份分著吃,一周下來倒也吃了不少食物,有些比較特別的我會獨立寫一篇文章,剩下的湊一湊就是本篇,如果你也計畫到紐約旅遊,不想花大錢又想吃到很多種美食,用這些小點心來填滿景點間的空檔就是不錯的選擇!文末附上完整的店家清單。

巧克力核桃軟餅乾$5|Levain Bakery
這間是我的口袋名單元老級成員,最早是買了他們的冷凍包裝餅乾,當時德州只有在Central Market買得到。因為包裝美又價格不斐,引起了我的注意,一查之下才知道是一間紐約名店!冷凍包裝的餅乾比較小,烤箱加熱5分鐘就可以吃了,大家都覺得很好吃,就想說有機會去紐約一定要吃吃看現烤的!
我對他有很多美好想像,冷凍的都這麼好吃了,那現烤又是巴掌大的厚厚版本一定會超好吃吧!我們到的時候接近中午,店裡要小排隊,不過隊伍前進很快,我們點了最經典的口味:巧克力核桃餅乾,一拿到就在店裡開吃。
結果有點失望,不是不好吃,而是不夠好吃。我本來不愛核桃口味的甜點,因為核桃皮都會澀澀的,但他們餅乾裡的核桃吃起來很新鮮、完全不澀,這是我喜歡他家餅乾的原因,那天這點也沒有變,但除此之外好像就是普通好吃的餅乾,裡面並沒有令人上癮的魔法,可能是期待太高所以有點失望。

冰火菠蘿油$3|Tai Pan Bakery
這是朋友推薦的,他也沒有說超好吃,只是說他有吃過,然後我們就跑去吃了,結果果然只有普通好吃,好合理哈哈!還是在台灣吃到的好好味冰火菠蘿油比較好吃,那種一口咬下的感動沒有在大班的菠蘿油身上重現。
菠蘿麵包本身有一點點黏牙,我可能期待他更蓬鬆一些,奶油的部分似乎用的是無鹽奶油,如果改有鹽奶油應該也會更好吃,另一點可能是溫度,當然是零下十度的夜晚,雖然在店裡拿到就現吃了,但是麵包冷得很快,沒有感受到冰火的暢快,有點可惜。

花生豆花(小)$3.5|Soy Bean Chan Flower & Gift Shop
位於花店裡面的豆花攤,招牌上寫的是豆腐花,也沒看菜單就跟老闆要了一碗小的熱豆花,老闆說只有花生口味。豆花送來長得很神奇,好像有勾芡一樣稠稠的,不過吃起來味道很正常。豆花超級無敵軟嫩,簡直可以用喝的,豆味不是很濃,但吃得出來是黃豆做的沒錯。花生也煮到軟爛,是很標準的花生湯味道,雖然跟在台灣吃的有點不一樣,但味道是好的,冷冷的夜吃上一碗還是很感動!

(沒拍到照片。)
上海生煎包(小)$5.99|Old Street Pan Fried Dumpling
可能是最近剛漲價,排我們前面的中國人一直跟老闆娘盧小小,說他每個禮拜都來可不可以便宜一點,最後老闆娘沒有屈服他也還是買了。我們去的時候沒剩很多東西,生煎包小份4顆$5.99,當時有點飽了只是想吃吃看,問老闆娘能不能買兩顆就好,老闆娘說唉呀這樣很便宜啦,我說好啦那就一份小的。老闆娘多夾了一顆說是破的請我們吃,好久沒遇到這種事,有點開心!
而且生煎包滿好吃的!附的醬油味道很台,裡面有蔥蒜,煎包咬下事會噴汁的,我吃得很開心。不過後來發現五顆裡面有兩顆是破的,我也是覺得好啦沒關係,反正很好吃。

油條腸粉$5.44、菠蘿叉燒包$2.3、三星大包$2.95|Mei Lai Wah
這間是我在google map上逛到,覺得他的叉燒包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當下看到排隊好多人就沒吃,後來硬是塞進行程裡,終於吃到了!其實隊伍消耗得很快 ,店裡有兩台點餐機可以刷卡,會貴一點點。當天原本預計要吃一間很有名的鬆餅早午餐,結果排太多人我們果斷放棄,肚子超餓心情也很差,所以難得點了三樣東西!而且跟西式的pastry比起來這些包子都很便宜啦!
叉燒包有蒸的、烤的跟菠蘿皮的,我原本就是看準菠蘿叉燒包而來,所以沒得商量,另外油條腸粉也是我這幾天一直想吃的東西,最後覺得應該再點個東西,猶豫很久,雖然很想吃流沙包,但三星大包看起來料很多又只要一半價錢,最後點了包子試試。
菠蘿叉燒包味道其實不錯,但就是肥肉丁有點多,整個內餡明明都煮到很入味,但肥肉卻是我最害怕的Q脆口感,如果肥肉也軟爛就好了。油條腸粉我很喜歡,好久沒吃油條了,雖然我們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但我還是覺得味道很不錯,腸粉的Q度也是我喜歡的,不會太爛。三星大包就滿有趣的,他真的非常大,裡面除了豬肉餡還有水煮蛋跟香腸,味道不差但也沒特別突出。整體品質不錯,其他餐點應該也值得一試。

Milk Bar Pie$7|Milk Bar Mini: Nolita
Milk Bar的主廚Christina Tosi上過很多節目算是名廚,我們也在Netflix紀錄片《主廚的餐桌》上看了她的故事。休士頓沒有milk bar實體店,倒是超市裡很多他們家的商品,我們想說到紐約可以試試超市沒賣的品項。其實從評價中可以感覺到,這間店的東西大概非常甜,是正統的美國人口味,行銷策略是。他的甜點並不是走精緻路線,我們去的分店也就像個親民的小攤子,但卻能夠賣到精緻甜點的價格,可見Milk Bar在召喚美國人的童心這個策略上是很成功的。我對他們的東西沒有很期待,就是抱著一個試探的心情。
我們點了她的招牌milk bar pie,紀錄片中提到這是她某次做給員工餐的甜點,當時同事們紛紛驚呼太好吃了,後來她開了自己的甜點店,這個派也就成為招牌品項。我們當時剛吃完Dominique Ansel的精緻甜點,吃下第一口milk bar pie的瞬間真的是被甜度爆擊,不嗜甜的台灣人可以先跳過哦!後來我又認真地細細品嘗,其實味道也還不錯,除了奶油與糖的美好之外,似乎多了一股輕巧的玉米香。但一小片要價$7,真是不如買一顆Dominique的招牌Cronut,只要$6.5啊!另一個我不太買單的是她的派皮,她不是用一般的餅乾皮,而是有點黏牙的燕麥餅乾,一直黏牙好煩啊。

龍蝦濃湯(M)$8|Lobster Place
這間看到很多人推薦可以去吃龍蝦,我們當時剛吃完早餐還不餓,所以只有點了一碗龍蝦湯,順便坐下來休息一下。裡面有點像個小海鮮市場,有生鮮區賣各種海產,有生魚片區可以吃現切生魚片、生蠔等等,另一個就是熟食區,可以吃蒸龍蝦、龍蝦三明治、濃湯或蟹堡等等。
生魚片區的吧台座位是只提供給生魚片客人的,其他座位就是像美食區一樣,結帳後自己找位子坐。當天人滿多的,結帳要排隊,不過也不會等很久,稍微找一下也還有位子坐。濃湯有三種,新英格蘭巧達湯、曼哈頓巧達湯跟龍蝦湯,我們想說這裡是龍蝦的地盤就點了龍蝦湯,結果真的是只有湯,龍蝦是打碎了喇進去的,湯裡沒有任何其他配料,只有湯附的小餅乾可以加進去增加口感。我覺得蝦味不是很濃,不過也不難喝,天冷想喝熱湯時可以考慮,不然還是吃龍蝦本人好了。

酪梨嫩蛋燻鮭魚捲餅$7.95|Trader Express Deli
這間大概不會有人特地推薦,他就是一個金融區路邊的熟食店,當時我們準備要去看自由女神,怕會肚子餓想在出航前找點吃的,原本要去附近查到評價不錯的貝果店,因為我一直覺得這種熟食店很迷人,經過這裡就決定直接走進去吃,管他的評價!老闆應該是墨西哥人,店裡有賣各種早餐、午餐,品項又多又雜但都滿平價的,就是那種如果公司在附近可以每天來吃午餐的店。
我點了一個看起來很豪華的捲餅,內含燻鮭魚、酪梨、炒蛋、菠菜,全部都是我喜歡的,而且只要$8,這種口味在貝果店應該要兩倍價吧!老闆做捲餅的動作很熟練,我覺得超好看的!捲餅不大,但是熱呼呼的,燻鮭魚有一點被燜熟,蛋跟酪梨都非常地滑嫩,整體吃起來就是很溫柔被擁抱的感覺,我超喜歡的!後來看google評價果然沒有很高,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會點菜,點到一個特別好吃的。

紐約街頭小吃清單:

  • 巧克力核桃軟餅乾|Levain Bakery
    曼哈頓NOHO (很多分店)
    1484 3rd Ave, New York, NY 10028
  • 冰火菠蘿油|Tai Pan Bakery
    法拉盛Flushing Downtown
    37-25 Main St, Queens, NY 11354
  • 花生豆花|Soy Bean Chan Flower & Gift Shop
    法拉盛 Flushing Downtown
    135-26 Roosevelt Ave, Flushing, NY 11354
  • 上海生煎包|Old Street Pan Fried Dumpling
    法拉盛 Flushing Downtown
    135-45 Roosevelt Ave, Queens, NY 11354
  • 油條腸粉、菠蘿叉燒包、三星大包|Mei Lai Wah
    中國城 Chinatown
    64 Bayard St, New York, NY 10013
  • Milk Bar Pie|Milk Bar Mini: Nolita
    曼哈頓SOHO (很多分店)
    246 Mott St, New York, NY 10012
  • 龍蝦濃湯|Lobster Place
    雀爾喜市場 Chelsea Market
    75 9th Ave, New York, NY 10011
  • 酪梨嫩蛋燻鮭魚捲餅|Trader Express Deli
    曼哈頓金融區 Financial District
    22 Beaver St # 2R, New York, NY 10004
延伸閱讀,更多紐約吃吃走走:
紐約披薩巡禮|4間在地人推薦Pizza
紐約猶太區|Babka巴布卡麵包與驚奇街景
紐約貝果小小巡禮|2間貝果店、4顆貝果、4種口味的奶油乳酪抹醬!

我是XinXin,如果你想看更多我的遊記,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走跳他方」即時收看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旅遊經驗或美食地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