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崴閱讀-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
千萬講師-謝文憲著
商周出版
憲哥的好不需要太多說明,但緣分就可以聊聊,有幸在一家注重教育訓練的企業上班,初認識憲哥是2011年公司的mentor課程,從那時開始追蹤,陸續看了憲哥的書,聽了幾場付費演講,大人學選擇,業務風暴,公益演講也不少場,更是讓大大的影音課程用聲音陪伴了我開車的通勤時間。唯一還沒機會參與的應該就是公開班了。
擁有工作最佳組合與全新模式
憲哥總是那麼熱力四射,講話接地器又能充滿智慧,有時不禁好奇這樣的神人講師到底是怎麼成功?但如果這只是一本憲哥創業故事,那就太low了,管理的意義就是在於看出背後的真理邏輯,提供一個系統化的思考模式,這就是這本書的價值!
書分了四大部分,第一部是檢視工作與興趣專長。第二部含金量超高,創造最好工作的五大原則。第三部用這五大原則頗析了憲哥的一些工作旅程,許多參與其中的夥伴看了一定更有感。第四部很像一位前輩給的忠告。
回歸書本的主軸,我們有太多的時間都在工作之中,不時有些負面,也不時會有一些職場取暖文。可是對於多數工作者來說,這就是本業的收入,有種不得不的哀怨,不時總會想能怎麼過的更好。
而疫情發生,甚而有人收入受到影響,恐怕就還要擔心沒有穩定收入的人生該怎麼前進?
從興趣中發掘專業與創業方向
第一部分從兩個面向:工作滿意與工作風險來衡量目前的最好工作指數。然後練習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組合!我認為這與投資理財很相似!關鍵在於組合,能找出不同組合,才能在遇到系統性風險時活下來,活下來就有機會!找到一件重複做,也能產生心流狀態的記下來,它就會是你工作組合之一!
第二部分五大策略,書裡寫的很淺顯,也有搭配憲哥的人生故事說明。不特別條列說明,可以看照片。特別想分享:Why,Synergy。
LEWIS
Why,找到為什麼去做的理由。
黃金圈很多人談,但真的不多人用。我們好常日復一日的工作,到了特定時間就執行固定任務,再搭配一些主管或是客戶的突發狀況。工作之中到底有沒有好好停下來,想一想,寫下來。自我覺察,最核心的工作價值是什麼,最核心的企業價值準則是什麼,只要循著對的方向,路或許不見得好走,但至少方向是對的!
Synergy,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
如何衡量一個人或是企業的高度,到了一個階段後,利他是很顯著的指標。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才走的遠。能夠發揮綜效的就能讓工作組合走的長遠。幾位大師級的講師(福哥,MJ)都有這樣很棒的觀念:行有餘力,幫助他人!或許這也是一種台灣社會的主流價值!
第三部分我想分享的是第19章的故事。當年透過憲哥分享才認識了台灣超強的拔河,退後就是向前的概念深植我心。當年的郭佬在2018年自主訓練發生車禍,憲哥福哥都曾分享,檯面上有看到的是學校邀請曾經受傷又重回鐵人三項的國際好手來幫郭佬打氣,而憲哥也曾在說書有提到透過許多幫忙,邀請王建民替郭佬打氣!人生很多事本來就是徒勞無功,但有一些不帶目的的付出,或許會在某一個時刻幫你一把!
不用在乎別人為何在某個方面比我更好
第四部分談了環境改變的許多風險,憲哥用了過來人的體悟分享應該有的思維與危機處理。特別是那達成目標就急流勇退,不戀棧,也把更多舞台去提攜後進!
找到激發鬥志的,轉變為心流狀態
有幸參與了憲哥工作旅程的某些時刻,有幸參加預購,還有限量編號371。更難得憲哥還私訊謝謝我們訂購了書。讀書真的是最低成本的學習,謝謝憲哥無私的分享。就用憲嫂親筆卡片的一句話:「幸福就是,你熱愛的工作剛好適合你,而路上有您們同行!」分享給大家!
幸福就是,你熱愛的工作剛好適合你,而路上有您們同行!
#2020/05
#阿崴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73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崴閱讀-OKR做最重要的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崴閱讀-在一起,更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崴閱讀-少,但是更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崴閱讀-發現我的天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崴閱讀-定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勃勒沿路都是黃金雨 前言 員山路一段末尾,路旁種的路樹是阿勃勒-又稱黃金雨-,黃色的花朵已陸續開花,有幾棵,整棵樹都是黃色的花朵,路過者大概都會被這幾棵樹吸引,即使騎過去了,也會回望幾眼。大多數的阿勃勒,雖然也努力的開花,但看來樹葉多,花朵少,比較之下,似乎沒那麼壯觀、美麗……然而,整體看來,還是給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6-19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15) - 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 總體經濟指標可以分為三大類,包括領先指標、同時指標、落後指標。領先指標用來預測未來景氣走向,最值得關注;同時指標代表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15
阿嬌的獅子心許多人都有「恆常」的誤解,以為深信哪尊神明就可以百毒不侵,刀槍不入,做了多少善事,就可以長生不老、萬壽無疆。如果沒有照那個人心中所想呈現,就是神明無靈感,做善事全是白搭。 宇宙有成、住、壞、空,人有生、老、病、死,這是大自然的現象,宇宙尚無法抵禦緣起緣滅,何況凡夫俗子的我們。信仰是幫助我們釐清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4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08) - 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 打造月配息ETF組合,每個月都有穩定的現金流入帳,等於額外為自己加薪,對於投資人很有吸引力。除了自組三檔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08
阿六與恐龍的小故事這是阿六不小心進入恐龍世界的故事
avatar
狄文
2024-06-07
阿茲特克古抄本閱讀練習:墨西加人流浪記(2)上一集跟大家分享了Codex Boturini 的第一頁,光是第一頁就有許多的事情可以講了。接下來,大使要繼續分享 Boturini 古抄本的解讀。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10-3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6:越是複雜的事,越要簡單想「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0-03
阿茲特克古抄本閱讀練習:墨西加人流浪記(1)墨西加人可說是中部墨西哥的最後一個原住民霸主,了解他們的文字,多少對於理解中美洲古文化有些幫助。大使身為馬雅人,還是決定稍微了解練習一下。至於入門教材,就決定從記載阿茲特克人離開阿茲特蘭,最終建立特諾奇蒂特蘭城過程的古抄本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9-22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5:如何面對低潮與不順遂「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9-1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3:如何面對職場挫折「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