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境故事背單字?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第零篇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上家教的時候,看學生背單字背得很痛苦,常常背了沒多久又忘記。
雖然忘記後再重新回想起來,也是鞏固記憶的重要練習,但往往會有挫折感、降低去背好的意願。因此就在思考,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單字記得久一點?或是降低記憶的門檻?
於是就想到,或許可以透過情境或故事來幫助記憶!就像看英文影集,常追的劇一直出現的單字,看久了就自然會記起來,就連主角是在什麼時候、用怎樣的語氣講出那句話,都會深深地刻在心底XD 不過如果是要背考試用的單字,不可能只透過影集或自然情境去記憶,因為這方法太花時間。
而單字書上常見的例句、學校課文,其實就扮演了提供情境的角色,但對於單字量太少、進度沒有跟上的學生來說,課文和例句難度太高的話,反而一口氣要面對一堆搞不清楚的單字,記憶的負擔更大。
於是我就在想,有沒有可能透過一些中文情境故事,把要背的重點單字,抽換成英文,變成中英夾雜的句子,來幫助學生記憶單字的意思?例如「我媽 concerned about 我的英文成績」
因此我試著寫了幾篇這樣的短文,打算發個幾篇,看看瀏覽量和回應。
我會把文章整理在這裡:

最後也想說,如果真的有讀者透過這些故事來背單字,歡迎跟我分享你覺得有幫助或沒幫助、想建議的地方,我會很開心也很好奇~
並且如果你正在準備大考,也祝你順利!這些情境故事算是輔助的工具,還是需要反覆的練習增強記憶,以及透過真正的英文例句來學習單字的用法、連結到更多相關的單字,但希望這些小故事可以讓你讀得開心 & 多記得一些單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北海魚
北海魚
嗨你好!我目前是一位研究生,在這分享一些英文學習、讀書筆記、生活雜感或創作~ 歡迎與我交流與提問 :) 近期寫作方向:假訊息查核、議題探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