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調色盤〉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馬鈴薯的一個聞有有血「人生就像點點點」系列,讓我也想來寫寫看類似這系列的文字,所謂創意與特色不是予人類似的主題或是模仿類似的標題,而是在內容裡有獨到的見解,正所謂「同樣一到蔡,不同仁主『調味料不同或者火候不同、吃的人關係不同會有不同的情懷與感受』也等同於閩南語所說的『同款梧桐師傅』可把師父改成廚師也不為過」於是我今天開始就要進行這系列的創作。

我們小時候一訂有在美勞課使用過調色盤「畫水彩畫或者畫水墨畫時會用到水彩,水彩就需調色盤來作為容器與調色」調出原本水彩顏料裡面沒有的顏色,在用水彩筆沾取後在圖畫紙上畫圖。我買過的水彩顏料適時二色的,如果要畫的圖超過十二色裡面所沒有的就須調色盤調色,也許不會十二條顏料每次都會用到,但這也是生活美學的一個看見,生命即是生活的旅程,在這個旅程中的風景就像用調色盤調色後畫出來的畫面,那些顏料就好比是生活裡的元素「心情、情感、『十、一、住、型、愈、樂』、三情『親情、有情、愛情』」這些元素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擁有但卻可能因為調色盤而改變原本擁有的內容,舉個例子來說:「某人因為母親難產以致她原本沒有母愛這個紅色顏料,但因為爸爸找來新的媽咪讓他擁有這個色彩而感到母愛的幸福,那個調色盤可能就是『婚姻仲介或媒人』這是一個假設性的比喻」舉個我曾經透過電子報讀過的新聞案例:「一個身障家庭,其實是由兩個單親家庭組織而成,不過因為障別不同『有事障、之障、智障』加上身障者求職不容易,這樣的顏料結合就不是好的調色盤調出的色彩案例。」

以上所述案例觀之,生命如調色盤,條的美或不美需要靠正確顏料搭配選擇後調出來的結果而定。希望生命的調色盤是條的越來越美麗,而不是調得越來越黑白,院我們的生命都可以是幸福繽紛的像彩虹般燦爛又吸引人眼目的色澤生命顏色,一起生命影響生命。
> 23/1/1wd 3:5pm新創
>
> 留言「會把流言人與時間刪除」:
> 很美的比喻,謝謝小熊粉紅熊,祝你新的一年有更繽紛的靈感 @/:
> 很棒的比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