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閉症者的專長。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大部分的自閉症者需要後天開發潛能來說,也有成為專長的一天。
因此,無論先天的天賦,還是後天的培養,必然成為專長。

至於平台,就要努力爭取。
因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而在自閉症者不知怎麼爭取平台,其家長就要在自閉症者從小,陪自閉症者爭取平台。
而游高晏,是因為開始活用打字板,就開始創作文學的詩和文章。
像是寫給游爸爸的書信,是游高晏在小學三年級所寫的;而內容,卻是有國中生的味道。
甚至,在游高晏幫游妹妹改文章,反而改成〝時光荏苒〞。
可見,自閉症者,真的需要平台的發揮所長。

我想,以我的專長,也只是聽樂曲就聽得出首調,也有聽音彈奏的能力,最近,開始用寫歌來做休閒活動。
雖然我有相對音感,至少,目前我有在活用這些能力。
因此,我目前在進行的活用音感,想也知道,一方面是休閒活動,另一方面,是為了將來做準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8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