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們平安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是約翰福音,記錄耶穌死後的第一個主日
20: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裏、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20:2 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裏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那裏。
20:3 彼得和那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裏去。
20:4 兩個人同跑、那門徒比彼得跑得更快、先到了墳墓.
20:5 低頭往裏看、就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裏.只是沒有進去。
20:6 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裏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裏.
20:7 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捲著。
20:8 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
20:9 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裏復活。
20:10 於是兩個門徒回自己的住處去了。
20:11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裏看、
20:12 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
20:13 天使對他說、婦人、你為甚麼哭。他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那裏。
20:14 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是耶穌。
20:15 耶穌問他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那裏、我便去取他。
20:16 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
20:17 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 神、也是你們的 神。
20:18 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他又將主對他說的這話告訴他們。
20: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20:20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20: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0:23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20:24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20:25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20:26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0:27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門徒們的不平安 我們的不平安 網友們的不平安@
當抹大拉的馬利亞看到耶穌的墓變空了,最先想到要找的人就是「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當我們所期望的所在乎的事物不存在的時候,我們的心中會有不安的感覺;在這種不安的情緒下,我們總是想到趕快有人能幫我們,不管是出個主意也好,還是一起面對想辦法也好。
比方說當小孩放學遲遲未回到家,探視住院的家屬卻在病房不見蹤影,心愛的另一半對你的愛情成承諾落空了,連線遊戲的寶物不見了,上網的帳號密碼被盜了,這些都會造成你的不安。
有的人當他們面對不安時,往往也會用哭做為排解不安情緒的方法。像馬利亞就選擇站在墳墓外面哭,尤其是她告知的那兩位「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竟然沒有任何表示,也沒有說一句安慰的話就離開了把馬利亞一個人丟在那邊,馬利亞當然哭得就更傷心了。
有人面對不安時,尤其時難以挽回的不安時,沉默也真的是很多人所採取的反應,或許他們也怕吧;甚至絕望。就像經上所說「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這些都是我門肉體的弱點,當然這樣的不安有的是來自我們自己的罪、個性、偏執所造成的。
馬利亞並沒有跟著「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他們離開,相反的她選擇祈求與禱告,果然她所求的,主就讓她得著。就是那從主所賜下的平安。雖然馬利亞回到門徒當中告知她的經歷與得著,但是門徒們依然害怕、不安。
所以復活的主在門徒中出現並一再對門徒說「願你們平安」,連續兩個主日,主都來到門徒當中,對門徒說「願你們平安」。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很多時候我們心中的不平安,我剛剛說也是來自我們自己的罪、個性、偏執所造成的;我們嫉妒別人,我們也怕別人嫉妒我們;我們痛恨別人的軟弱,可是我們自己的軟弱也成為別人對我們詛咒。
很多時候我們的不安,就算我們得到了主的祝福,甚至不安的狀況已經排除了,我們仍會害怕,這樣的害怕往往來自我們對我們的主疑惑甚至不信任,當耶穌說「願你們平安」,你信嗎?你信平安已經在你心中了?當有人告訴你,「不要疑惑、總要信」,信靠主耶穌有平安,你在質疑嗎?還是你在數算對方的軟弱質疑他有什麼資格告訴你信就得平安。
平安並不是說大富大貴、豐衣足食、五子登科;而是我們心中那一種享受平靜的安息。你願意領受平安的祝福嗎?
原作發表於 yahoo奇摩部落格 平安居 2006/05/07 15:08
© 2006 李定陸. All Rights Reserv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定陸
李定陸
1964年生,獨居單身主器皿。中原大學宗教碩士、浸神校友、南瀛獎攝影評審。公民記者、宗教創客、網博播客。 支持主器皿聖工,綠界奉獻箱: https://ppt.cc/fXtbNx 歐付寶奉獻箱: https://ppt.cc/fRKmqx ,Paypal奉獻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