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千人選一人錄取,沒背景大學應屆畢業,怎麼進去?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很多人是一樣的,普通中產家庭,不是富二代,也沒有國外留學的背景,更不要提是ABC之類的身份。
這樣的資歷,憑什麼跟上千萬優秀的年輕人競爭?而且我當年還是大學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
當初愛比迎來台灣招聘時,只找兩個人,做社群經理,需要常常跟美國和新加坡共事,因為總部亞洲和大本營都不在台灣,所以英語的要求也極度嚴格。
我除了準備好履歷,我還做了什麼?
其實我做了『兩件很重要的事』。
  1. 因為當時我在學習UX用戶體驗的技能,所以便用了這次機會訪問了上百個用戶,包含設計問卷、小組討論、畫出流程、戰略計畫和做出體驗版的愛比迎產品,回頭來看,還真不是什麼高大上的計畫書,很不成熟也挺幼稚,但能看出熱情和堅持把事做好的決心,我把這份報告寄給HR。
  2. 第二件事是,因為當時的這份工作,需要評估整體法律環境,還有怎麼跟房東社區打交道,一個念行銷的,哪懂什麼法律分析,看到民法我頭就昏,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做了一份報告,我的強項不是法律,是行銷,我知道運營和維繫關係的皮毛,也就用著網路上看別的怎麼做、融合自己觀點的想法,做出短中長期,假設我拿到位置後,要做的事情和目標,我也把報告寄給HR。
奇蹟發生了,我面試完,英語也是菜到不行,但是我綠取了!
我當時問錄取我的美國人,我憑什麼呀,他說,你知道你和艾瑞兒,是上千封履歷,唯一有做這件事的兩個人,我看得出你們的熱情和努力,作為早期團隊founding team,我需要這樣去打天下的夥伴。
我附上當初的一份簡報,沒什麼好藏私的,應該過年後很多人也想換工作,給你們參考,苦勞和好態度還是有用的!
歡迎評論、收藏,你們的回覆我都會看喔!
有問題可以到IG ian.coaching問我,也歡迎預約我第一次免費職涯諮詢,點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an Weng
Ian Weng
Career Strategist & Coach|職涯教練 🔛我幫助專業工作者換跑道、有效找工作、升職和找回初心與動力工作,讓每一天都值得期待 📚@cmaglobaloffice 專業訓練 💐歐洲小生活 @ianweng0 📩 需要服務嗎? linktr.ee/ian.coac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