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腦子 陪伴、言語、靈性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一陣子沒聽啟點文化了
1/20睡前突然想聽點故事
之前會因為有聲書評的時長都超過30分鐘
會特意選在自己真的有空的時候 再好好吸收裡面的內容
但這天就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想聽
起初聽到[為什麼諮商心理學值得學?]我也跟著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題
接著聽到嘉玲舉出哈克書中的例子
哈克的老師 用三個簡單的問題就把複雜的心理學給解釋完了
瞬間覺得,原來一切就這麼簡單而已
雖然我對於任何關係都是抱持著祝福~
但對於這樣的解釋方式還是覺得很驚喜、喜歡
聽完這段沒多久 就發生一點狀況w導致後面還沒聽
-------------------------------
今天睡前又再把這集點開 直接從頭聽
今天很順利地聽完了
第二段提到[諮商輔導能提供百分之多少的改變]
恩……頂多5至10%
突然想想過去自己那些過於雞婆的時刻
以及現在盡量有意識收斂自己的時刻
儘管我不是諮商師(但某些想法觀念還是可以對於周圍朋友有些幫助)
最近給予建議的程度貌似也落在5至10%左右
我自己感覺 那些朋友好像會覺得比較沒有那麼多壓力
我提供的建議他們也比較好吸收跟採納(或有認真想參考)
雖然這兩者可能沒有完全直接的關係
但我覺得 既然專業提供的幫助僅僅只是5至10%
那我這個普通人真的還是多顧自己
主動(要雞婆(未被詢問就打算)幫助他人的狀況(及提供的意見多寡)
也就盡量點到就好了吧 除非對方有再做進一步的詢問
---------------------------
第三個故事[電梯裡跳舞的小男孩][能不能帶著祝福去命名]
聽完這段
不知道是自己的37.6被點到 還是55.6
我對於一個人說話的方式 能夠感受到有所不同
但現階段的我又無法說明(無法說明白)是甚麼樣的不同
僅知道是詞彙的用法
聽完這一段 我想就是這個了吧
講一段話的時候是用甚麼樣的心態、是否帶著祝福
是個很細微的過程 但感受起來就是不一樣
我很在乎這個細節 我試著去說明這些 但我發現能明白的人不多
以前我只覺得 跟國文不好的人溝通很困難
現在我真的認真確定這件事情 我很難跟國文不好的人溝通(欸怎麼整個歪掉)
這應該也是所謂的會說話與不會說話的差別吧?
不用多花言巧語舌燦蓮花 但懂得一點詞彙置換
一樣可以好好表達自己的意思 但對方也能聽得舒服、理解
說到37.6 前陣子的前陣子
33姊本來在解釋藍藍的37.4 歐拉的37.3
我這個37.6偷偷上去湊個熱鬧想蹭到爻詞解釋
感謝33姊的大方解說 我也得到了37.6的解釋
37這個閘門在很多地方都說 與聚餐有關 喜歡聚餐
但回想我自己的過去到現在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聚餐這件事(他是可有可無的 而且我也沒有很在意要吃甚麼)

33姊說了她之前解讀RA的爻詞說明:
「我們都知道一爻到六爻的程序,六爻已經在看下一條爻線,它超越了一到五爻,它看的不是一到五爻的東西。
37對應的生理機制是嘴巴,40是胃,我們常說37-40的人喜歡請客,喜歡跟大家聚會、吃飯,聚會會讓他們覺得被滿足,有被需要跟家族感,
但37.6不是只有要吃飯而已,他要找的人能不能為他帶來靈性的啟發,他看的是更高的東西,且RA說,這些人可能會離開部落,去尋找他們心中的神。」
我真的嚇到
我曾經說過我想跟哪些朋友吃飯
因為我覺得可以被淨化、被啟發
但聽者無法理解,他的反應讓我覺得 他覺得我的話語跟原因很荒謬
(但我的想法是 我就是這樣覺得 為什麼你要否認我XD)
直到我聽到33姊的這段述說,
我才明白,我只是很正常的在做我自己,認同且實行我生來就帶有的東西
同時我也很高興,我能夠自己發現這件事情
這是人類圖讓我著迷的地方
一點一滴 更了解自己
明白自己與生俱來的設計,與他人不同,不用與他人相同
我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堅持我所想要堅持的東西
之後的我甚至可以進化到好好解釋或是說服讓他人明白我的堅持
路途是簡單還是困難我不曉得
但我會繼續前進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糖🍬
糖🍬
梳理腦子|人類設計Human Design|61-24 的輸出|一點點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