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夢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兩三年一心想跳脫舒適圈,遠離穩定的上班生活,因為深知現在的工作未來發展樣貌不是我心嚮往,於是開始向不同領域伸出觸角,希望攫取一絲轉職的機會。在探索種種的可能性中,有半途而廢的,也有雖未成功但頗有成就感的,以下是我的幾段經歷:

夢幻咖啡廳

照片於課程中拍攝
許多想創業的人都有個開咖啡廳的夢,我也不例外。幾年前的我很愛喝咖啡,心想,咖啡成癮的人那麼多,市場一定很大,那我自己來開精品咖啡廳好了,為什麼要精品呢?因為利潤高啊!願意買高價手沖咖啡的人不在少數,而我一天賣出幾杯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抱持著天真浪漫的想法向離家不遠處的咖啡店報名了烘豆課程,利用假日去店裡學習烘豆及經營咖啡廳的各種竅門。從生豆的挑撿、烘豆機的操作、烘豆曲線的紀錄、手沖咖啡的技巧等,一一詳實地記錄在我的筆記本裡,期待學有所成時,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廳。
期間我研讀了很多咖啡廳經營者出的書籍,也請親友品嚐我烘的豆子,得到的回饋是:香香的、順口。嗯,很中立的評價。
當課程結束後,最初的滿腔熱血也莫名消失殆盡(真可謂三分鐘熱度),除了冷靜評估咖啡市場是一片紅海外,咖啡廳的投入成本高且經營不易,還是去別人經營的咖啡廳享受悠閒片刻比較實在。
如今,我已不如以往愛喝咖啡,反而是另一半突然迷上手沖咖啡,沉浸在手沖咖啡的樂趣裡,購置的器具比我當時還講究,而且沖的咖啡更好喝!

療癒師

很多年前開始涉獵心靈療癒的領域,也曾讓專業療癒師透過遠端靈氣穩定我的氣場和情緒,使我在面對重要場合時,能夠平穩順利地發揮實力。因此,成為療癒師幫助他人走出困境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我報名的課程內容廣泛(與前述的靈氣屬不同性質),主要是透過冥想的方式清除個案的負面想法,並「下載」正面的信念,轉化個案既有的負面執念,達到療癒的效果。這套工具可以有效的挖掘個案深層的恐懼來源,強調能夠「快速」的解決個案長期以來的身心困擾。
以上的課程內容是實用的,而其餘較高階的課程如連結自己的祖先、與水晶和植物對話等,讓我感到過於抽象,使我的「功力」止步不前。所以療癒師之路目前是暫停了,也許哪天有靈感或是有機緣學習更適合我的療癒工具,就會再繼續推動。

手作水晶飾品

我的手作水晶飾品
手作水晶飾品在我的創業夢裡算是比較有雛型的,因為喜歡配戴水晶,於是開始嘗試設計水晶手鍊,將不同功效、顏色的水晶串成我喜歡的模樣,展示在社群媒體裡。而後也自學水晶耳飾的製作,讓自己的作品呈現更豐富。
製作水晶飾品時相當愉悅,看著飾品一一完成,滿是成就感。期間也有不少親朋好友捧場下單,誇讚品質不錯,也拍胸脯說,未來有機會會再購買,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經過不專業的市調發現,水晶飾品看似美麗,但不是生活剛需,很多人也許擁有一至兩條就已足夠,回頭客的單數不多,必須不斷開發新客戶。於是這項「事業」又被我擱置了...。
而我相信世上沒有白走的路,即使匆匆走過的旅程,仍會留下些許痕跡。前陣子與朋友相約見面時,瞥見我做的水晶手鍊正戴在她手腕上,好美啊!朋友也說,她總是戴著上班,也時不時想起我這個朋友,我想這一切足以!

未完待續

藉由這篇文章爬梳了我一路走來的嘗試,看似沒有一條成功,但這些歷程就像生活中的闖關遊戲,為平淡的日子注入一絲絲的亮點,讓我期待每天新事物的降臨,推動自己不斷向前走。
而我仍沒有放棄創業夢,就讓旅程不斷延續吧!
    Sharlie
    Sharlie
    分享書,分享療癒,分享所見所聞。以一顆柔軟而喜悅的心,將生活過成喜歡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