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序漸進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回想著過去所發生的那些往事,覺得自己像鬼附身,失去工作的能力,甚至連打開電腦看履歷都沒辦法,而且曾經試圖傷害過自己。例如不按照處方簽服用過量的藥物、試圖拿著刀子割腕、拿頭撞牆壁、跪在地上對著法蘭哭喊著為何要不讓我死一死、用力捶自己的頭等等之類的。
這些記憶沒辦法像用按刪除鍵就能輕易地丟到垃圾桶,但可以提醒我要好好照顧自己,避免再回到當初的那個模樣,真的太折騰了。
或許社會讓有很多人會誤解這些行為是單純想要引人注意,想把自己的任何不幸怪罪於他人身上,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我所感受到的是自己毫無價值,沒有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上,應該把自己擁有的資源讓給更需要的人,進而失去了活下去的動力。
不過當中最令人傷心的大概就是好朋友無法理解我的痛苦,畢竟這些感受不是生理上的疼痛,無法用很具體的方式口述給他們知道,同時我也失去社交能力無法跟別人用邏輯溝通,在他們眼裡我大概只是一個歇斯底里的女人吧。因為沒有多餘的能力處理這些,最終選擇遠離了暴風圈。
從一開始的兩週回診,到這三個月進步到可以一個月回診一次,覺得日子漸漸開始上軌道了,雖然感覺到自己抗壓性還是偏低,情緒敏感而比較玻璃心,但至少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法去調適,真真切切地感覺到自己的進步,只覺得幸好沒有放棄治療。
不過抑鬱症向來都是起起伏伏的,很怕哪一天突然又進入低潮期,但現在就在擔心這件事也挺多餘的,不要擔心未來還不曾發生過的事情,是我正在練習的課題,不得不說挺有用的,減輕了不少焦慮感。
現在的焦慮來源主要是來自於法蘭與工作,法蘭持續關注我的體重,持續控制我的飲食,讓我覺得失去了身體控制權。工作則是與同事溝通的時候會覺得不被受到尊重,而感受到不愉快。現在的我還是不太擅長與別人溝通,只能夠維持基本的日常對話,牽扯到公事的話,敏感的玻璃心雖然不至於破碎,但還是會出現小裂痕。
好懷念以前自己獨立做專案,可以控制一切,讓我覺得安心,但是現在與同事一起合作則就無法將一切的狀況掌握事情進度,還有一種常被質疑自己能力的狀況,導致我焦慮感沒有辦法降下來,像是一個局外人似的,如果可以一個人該有多好。
對於還無法完全重拾工作熱情的我,決定先選擇把企圖心放到一旁,先求穩定的在職場上生存下去,既然無法當能者多勞的那個,就選擇當個薪水小偷吧。該完成的工作會完成,但不會再主動攬其他事情在身上了。
希望法蘭和工作都不要再來撥亂我心跳,讓我能夠無憂無慮、隨心所欲的過日子。
歡迎小額贊助,有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
喜歡內容的話,可以留言+點愛心+收藏
陪我一起議論所有事,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