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感受❤️

這週我們來談「感覺」與「情緒」
靈魂在作為人的身分中的成長進化過程裡,情緒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尤其所有人的情緒體在多次的轉世中都累積並充滿了創傷,每一生來其實都是來療癒這些創傷,而人們卻不自知,又再製造出更多的傷口。
夠了!這樣的辛苦,的確該結束了。這一次你來到這裡早已知道這些了。好好面對自己,療癒程序就已啟動了。
我們都知道不應該壓抑情緒,而是要面對、理解、釋放。但如果能明白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這些情緒,以及更進一步的了解情緒的運作原理,那會是一個非常大的成就🏆
在談情緒之前,首先要先釐清「感覺」和「情緒」。
感覺是「靈魂的語言」,是一種更高的領會,是靈魂給你的提示。
情緒是以「人的身分」的小我意識對事情所產生的化學反應。
🌱這裡有個小小的練習:
當你聽到一句不愛聽的話而生氣時,你立刻去覺察身體是否在某個部位變得緊繃了。這緊繃的感覺就是靈魂在告訴你:「它不是!」也就是說這股能量不代表你,也不是你的,它只是流經你。
如果你懂靈魂的語言,能覺察你的感覺,你就會鬆開它,讓這股能量通過而後釋放掉,如此簡單👍
這個練習雖然簡單,但產生的力量卻超乎你能想像的。它讓你避開頭腦的思維直接面對能量層面,這是現在每個人都應該要學習並使用的方法🌱
今天就做這個練習吧!當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時就立刻覺察感受吧!
🌟YouTube🔗
https://youtu.be/4dyWpuepvT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開與父母的心結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開與父母的心結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自己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自己的話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隨筆】當你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正念練習|身體掃描body scan-覺察身體感受、放鬆身心、增進睡眠品質今天要分享的正念練習叫做「身體掃描body scan」​。這個練習會帶大家把全身的身體部位都掃過一遍,練習去覺察每個身體部位的感覺。除了能夠培養對身體感覺的覺察力,讓我們知道身體發出的訊息,哪邊痛、哪邊緊、哪邊不舒服,適當的照顧好自己。並幫助啟動副交感神經運作,全身放鬆,增進睡眠品質。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4-02-16
自我覺察可以是先用心感受再事後分析只理性分析而不用心感受那份恐懼,我很可能要在很多年後才能有現在這個自我覺察;只用心感受而不理性分析的話,我嚴重懷疑我會被那份焦慮不安淹沒至接近失控的地步。我有數年的自我覺察的經驗,因此這次才能做到在當下用心感受,再在事後理性分析這個較好的中庸之道,這樣既能同時得到兩邊的好處,又能避開任何一邊的問題。
avatar
KL2
2023-12-20
薩提爾練習W12:覺察身體感受這一週的功課是:覺察「胸悶」與「煩燥」,然後用6A照顧自己。 發現一早起床,就有煩燥了。原來,我經常地嘆氣,就是胸悶了,因為身體吸不到空氣,所以只好深吸一口氣再嘆出來……胸悶不察成自然,難怪我駝背數十年…… 沒刻意還真沒發覺,我怎麼這麼多「煩燥」;不管是人際互動的對話,還是生活細節的執行,大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艾娃找艾娃
2023-11-16
覺察不同感官感受正在看一本新書《失去的喜悅》,是講述因腦中風視力受損的作者法蘭克.布魯尼,在失去健康雙眼的情況下,寫下自己充滿省思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3-10-06
薩提爾練習W6:覺察感受「人是活在感受裡,而不是目標裡。」真是當頭棒喝。 我超愛設定目標的,雖然常常達不到。 但總覺得,人生,怎麼可以沒有目標? 「達不到」是一件事,但「沒有目標」又是另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艾娃找艾娃
2023-10-05
第13週練習:運用靜心,擴大對感受的覺察去找到了這些情緒的狀態,那個過程並不會是舒服的,因為頭腦經常會抗拒會質疑:「我真的有嗎?」認識自己的道路是一條冒險的路,需要很大的勇氣。 崇建老師這一條路大概是從2001年開始,一直走到了大概2012年,他又有了非常細微的、新的發現,身體有非常多的部位有著細微的感覺,可以很細微地辨識及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女攝影小比
2022-05-18
第12週練習:身體感受覺察情緒不流動,情緒阻塞在我們的身體裡,形成了障礙,讓我們細胞長成了不同方向。 小時候聽話、服從的孩子,內在有較多恐懼;經常被憤怒對待的小孩,他就容易發脾氣。
Thumbnail
avatar
女攝影小比
2022-05-10
什麼是『頭肩』型態❓️能覺察行情反轉的警鐘丨簡單聊聊技術分析(二)「何謂反轉型態?」 在技術分析領域當中,觀察價格走勢常表現出的『固定習慣』,從古至今一直是飽受投資人追捧的方式之一,而統合相關資訊的專業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型態學』! 那麼什麼又是『反轉型態』呢?其實顧名思義就表示些時常出現在『多空交界處』的型態種類,今天所要論述的頭肩型態即是其中一大代表。
Thumbnail
avatar
ZZW
2022-05-10
第6週練習:覺察感受你面對他人的感受時,你如何應對呢? ❝你害怕感受嗎?當面對他人的感受時,你怎麼去看待和應對的呢?當下你自己的感受是如何的呢?❞ 你害怕感受嗎?當感受到傷心、難過、生氣、焦慮時,怎麼去面對、看待、接納呢?
Thumbnail
avatar
女攝影小比
2022-03-25
小過年的觀察與感受 : 上課、買包、被稱讚❤ 昨天老大很貼心 看到弟弟不吃飯自告奮勇的挖一口說哥哥要吃囉 然後弟弟就一口一口的樂意被灌完 兄弟倆自動上前領取糖果🍬 接著又反平日作為催促我幫他洗澡 因為他要幫我上課 名叫跟媽媽說話的課 期間很長要到五月 緣由是他觀察到爸爸溝通不良,開口容易惹媽媽嫌 課程搭配超用心 看三本書以後可以玩遊戲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