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氧舒展+熱血戰鼓+熱力燃脂 三堂課的星期三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三又是三堂課的日子,早上在九如上活氧舒展(Jun)和熱血戰鼓(Alan),下午在博愛上熱力燃脂(Owen)。
相對靜態,又有練到平衡、肌力和伸展的活氧舒展,對我來說本季是替代樂活瑜珈的一堂課,音樂很好聽,上課很享受。今天有帶新動作,Jun說如果這動作讓屁股很酸,就要去上超能55,呵呵~我不由得會心一笑,那可是他的招牌課呢!
之後上熱血戰鼓,Alan老師特別強調要用力敲擊鼓面,我很認真聽話照做,居然讓我落入心流,在一個連續擊打鼓面的段落,真的有在為某一場戰事擊打戰鼓的感覺,但也很快隨著動作的轉換又跳出來了;這次也特別留意要維持雙腿膝蓋的彈性,要蹲要跳的都能做得更確實,雖然感覺很有成就感,但也讓大腿和屁股超有感,不禁有點擔心下午的飛輪課沒辦法上。
Alan老師真的是個很認真的老師,經常帶一段就站在舞台上認真看每個人的動作有沒有到位,真的很像在訓練正式表演的排演。不過,在一個滾大球弓箭步蹲和轉身交替的動作時,有同學可能沒專心,只有一直做轉身,沒有做弓箭步,好像讓他有一點不高興,結束後他說他那麼認真喊,還有人做錯,讓他覺得心很累。我想那位同學應該壓力山大吧~~
其實我很喜歡被老師指正,因為有的時候就是會鬼打牆,但如果老師直接講,那以後一定會印象深刻不會再做錯。
結果下午的熱力燃脂,真的超累,但也有新的體會,感受到飛輪完全就是自己和自己的競賽,而熱力燃脂的課程設計,就是會讓人不斷突破自己的極限。
今天平地中阻力時,老師指導的技巧是說大腿用力,小腿不要用力,站姿時,則是大腿不要用力,用身體左右的律動帶動踏板,到後來速度拉高時大腿才要用力。這更讓我感受到飛輪是人和車的結合,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賽,因為每個人的體重不一樣,想要達成用體重和律動帶動踏板,必須調整阻力到適合自己體重的程度。最後3分鐘的站姿最可怕,我想Owen最後加速時踩的轉速大概是我的2-3倍吧,可是我的速度真的無法再加快(我也不慢耶),沒坐下就很不錯了,這讓我不由得懷疑他究竟是不是機器人,也真的對他肅然起敬。
熱力燃脂真的是一堂很過癮的飛輪課,回想課程的內容,無論是坐姿中阻力衝刺或者站姿,時間都長達2-3分鐘,而且還好幾個段落,搭配中間60-90秒左右的休息,感覺中間強度的動作好像比較少。而當老師預告下一個動作時,很多次我都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最後都踩完了,而且結束時大家都會不由得發出喘息聲。
真的感覺可以上各種不一樣的課程實在太幸福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