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車票~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 非關宗教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是深度自助旅行。或深讀一個人。
猜錯了,這不是關於宗教的書,
更像是成為僧人的田野筆記
以及在磨難中平靜生活。
平靜生活的能力,是現代社會稀少而珍貴的奢侈品。
想過上平靜生活,我想要這位作者的超能力。
「我再也不相信自己的每一個念頭了,這是我的超能力」。
作者是西方人,經濟學家,從一個凡俗之人,到泰國出家10多年,之後還俗,罹患憂鬱症、遇到爸爸安樂死及自己重病死亡的課題。他如何利用出家的訓練,安住在佛法的教導中。整本書是他實踐佛法的過程,紀錄他從中受到的誘惑與挑戰。
作者提到某些具魔法的字眼,記在這裡,
當感覺到情緒升起,把以下字誦念三遍,可降溫

「我可能錯了」。

「可能是,可能不是」。

「這也會過去」

「我盡力而為了」

我與韓國讀者同感。感謝與作者的相遇。
翻譯也很好,感謝譯者的貢獻。
作者化身為你的老友,輕易的走進你的世界
為何呢?
因為他的真誠,他的焦躁不安跟煎熬
跟我一樣,一個也沒有少過。
我彷彿隔著紙就可以觸摸到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