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Signs︱its time to break up with your friend.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實話吧,友情這件事情,絕對是跟愛情是一樣複雜。

在Oprah daily 這篇文章裡的5個指標裡面其中一個是“Your text go unanswered or you find yourself avoiding them.”
簡單來說就是已讀不回,或是不太想要回對方的簡訊。
我時不時也會碰到這樣的朋友,就是發給對方簡訊,但是遲遲不回,或是過了很久才回。
一開始我還會替對方找一些藉口,說對方在忙,或許晚一點就會回覆。
但,如果每一次都是如此的話,那應該不可能每次都這麼剛好的都在忙吧。
既然是這樣,那就爽朗地承認,Its time to say goodbye!!!
雖然說,朋友之間互相抱怨,互相吐苦水,聊聊最近發生的一些倒霉的事情,並沒有什麼不好。但,我也有認識一些人,是那種每次見面都要跟你抱怨這個不好,那個也不好,好像她的生活裡,沒有一點點值得開心分享的事情。
雖然抱怨的可能都是生活裡面的一些小事情,但每次聽她在抱怨的時候,我都會想著,為什麼這麼小的事情也可以讓她這麼的不愉快。
慢慢的,話題似乎也沒有那麼的有趣,又或是說,兩個人之間似乎沒有什麼共鳴。
有時候我們說,當我們到了一個年紀,我們的生活圈好像越來越窄小,或許是因爲我們只想要活得舒服一點,對於要踏入自己生活圈的人,會更加的警慎,如果不適合,也不需要刻意的維持關係。
文章裡面還有提到的另外幾點:
1. you give 100 percent but your friend give 0 percent./當你付出了100%, 你的朋友卻只付出了0%.
2. there’s no boundaries or way too many./ 不懂得拿捏彼此的底線又或是太多底線
3. you don’t want to share your win or fails /不想分享你的成就或失
4. you are outgrow who you were in the past./ 你已經成長為一個比你以前更好的人
有時候大人的友情其實是很脆弱的,大家都有大家不想要被踩的底線,很有可能妳覺得無心的一句話或是一個動作,就會讓對方感到受傷,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走著走著就散了。
只是我有時候覺得,走散了也沒有什麼不好,人生這條路上,總是會有人上車,也是會有人下車。
我有時候會想,其實也不需要太多的所謂的Sign,只要覺得跟這個人相處不舒服的時候,就可以淡然的選擇保持距離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